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歌尔声学:从在建工程管中窥豹,财务报表告诉我们什么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晓光,郑震湘 2016-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歌尔声学一季报业绩指引,通过测算二季度单季预计乐观情况下将实现50%以上同比增长!我们预计16Q2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速在30%左右,这将是连续4个季度以来首次转正!

公司一季报在建工程期末余额10.7亿元,比年初余额增长34.28%,引起我们注意,是不是公司已经进入一轮新成长的拐点期?我们分析公司的在建工程与单季度营收,认为在建工程是公司营收成长的前瞻指标,这显示了公司对于未来在VR,智能设备等新产业方面的坚定信心。在建工程在转固成为固定资产后直接影响公司产能,从固定资产周转率看,公司近十年处于2以上稳定水平,因此在建工程的显著提升预计将有效提升公司营收规模。从在建工程、营收增速、股价三者的历史数据看,歌尔的大规模投资在股价与营收之前反应,而现在的时点则是很长一段时间内最好的投资时点。对于我们团队重点推荐的另外一只股票信维通信上,观点也同样适用在建工程在12年与14年末出现高增长。在建工程增长对于电子行业投资特别重要,在于面对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客户,新产品的导入都经历导入验证——研发——投资——量产爬坡等数个阶段。

投资建议:我们在公司拐点初期坚定推荐歌尔声学,认为公司未来将进入新一轮的成长期,从在建工程和研发投入均能看出公司未来将进入利润收获期。随着虚拟现实的快速成长,我们预计这一轮的电子创新浪潮速度将超过智能手机时代,从百万销量到千万销量的周期将更短。作为国际大客户的核心供应商和 VR 两大巨头的独家合作伙伴,这一时点坚定推荐歌尔声学,6月目标价42元,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VR 与可穿戴销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