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星光电:1季度业绩稳步增长,小间距市场持续火热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6-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9亿元,同比增长18.2%;实现净利润0.37亿元,同比增长8.4%。公司预计201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0.84-1.09亿,同比增长0%-30%。

降价仍然是LED封装市场主题,龙头企业或受益于市场集中度提升:根据CSAResearch数据显示,近半年来(2015Q3-2016Q1)LED主流白光芯片价格下降超过20%;而LED器件进出口价格也在过去一年下降了29%。我们认为,产品价格下滑虽然一定程度上影响行业内公司营收,但是却利好国内封装龙头企业继续扩大规模,割据市场:一方面,国外龙头如欧司朗、飞利浦等收缩LED业务,国外替代空间广阔;另一方面,国内中小企业持续退出市场,市场集中度提升。公司作为国内第二大封装企业,今年亦将继续扩产。目前公司封装产能已经达到4000kk/m,较去年底大幅增加40%以上,助力公司业绩稳步提升。

小间距LED市场爆发,公司享下游市场增长红利:小间距LED下游市场需求火热,根据小间距龙头利亚德季报数据显示,其一季度小间距订单提升150%以上;此外伴随小间距显示屏点间距逐渐缩小,小间距显示屏对封装灯珠需求成倍增加(P1.0所需灯珠数量是P2.0四倍)。结合以上两点,我们预计16-18年小间距LED灯珠需求量将保持70%的复合增速。RGB器件部是公司传统优势业务,公司作为全球第二大LED小间距封装厂商,月产能仅次于台湾亿光。

鉴于1)公司已经能够量产0808小间距封装器件,是国内唯一能量产0808封装器件企业,技术优势明显;2)产业链均在国内,具有成本优势。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有望独享下游市场增长红利。

广晟旗下优质国企,佛山系照明平台初成型:既广东国资委下属企业广晟公司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后,2015年广晟入驻佛山照明,成为佛山照明大股东。短期来看,公司与佛山照明有望协同发展,业绩持续稳步增长可期;中长期来看,广晟平台整合上、中、下游产业资源,发挥地域间企业间协同效应,打通全产业链,打造LED大平台。

估值与评级:我们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40元、0.47元和0.60元,对应股价PE分别为33倍、28倍和22倍。鉴于公司主业龙头地位稳固,小间距LED封装打造新亮点,给予公司2016年40倍PE,对应目标价16.12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封装市场价格战或加剧;公司扩产进度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佛山照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