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明环保:业绩稳健,坚定主业,未来可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6-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微增,净利润增三成,财务费用和营业外支出的减少增厚利润。

公司15年报公布:营业收入6.75亿,同比微增1.21%,归母净利润2.91亿,同比增长30.88%,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64元。利润增长来源于财务费用和营业外支出的减少:财务费用因贷款金额减少和利率下降至0.85亿,同比减少22.54%;营业外支出为220万,同比下降94%,主要由于14年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3440万。

坚定垃圾焚烧主业,业务覆盖全产业链,核心竞争力明显。公司深耕垃圾焚烧主业,业务覆盖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拥有技术研究开发、设备设计制造、项目投资建设、项目运营管理等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

截至15年底,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运营项目12个,其中BOT项目11个,运营项目1个,合计完成垃圾处理量308.86万吨,发电8.25亿度。公司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企业之一。

订单充足,在建项目快速推进,未来业绩增长有保证。15年底公司在建工程为3亿元,同比增长215.36%。公司现有垃圾焚烧运营规模为8860吨/日,在建规模为4750吨/日,预计16年完成垃圾处置量350万吨,完成发电量9.50亿度。预计公司未来业绩将保持快速发展。

估值与财务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的收入分别是7.80、8.80、10.62亿元,归母公司净利润为3.85、4.21、5.20亿元,EPS为0.85、0.93、1.15元。考虑到公司业务覆盖垃圾焚烧全产业链,在手订单充足,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不达预期,公司扩张导致资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明环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