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达实智能:智能交通与智慧医疗双引擎,高增长动力强劲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天 2016-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慧交通与智慧医疗驱动业绩强劲增长。公司公告2015年营业收入为17.11亿元,同比增长35.49%;归母净利润为1.53亿元,同比增长36.08%。EPS 为0.24元/股,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4.57亿元,同比增长66.32%;归母净利润为3280.26万元,同比增长88.00%。1-6月业绩预增40%-80%。智慧交通与智慧医疗驱动业绩持续强劲增长。2015年智慧交通业务实现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170.8%;智慧医疗收入1.50亿元,占总收入比达8.7%,久信医疗去年11月13日并表,贡献利润2482万元。智慧建筑及节能/金融板块分别实现收入11.9/0.37亿元,同比增长9.0%/665%。

商誉减值拖累业绩,现金流情况良好。公司2015年/今年一季度毛利率分别为28.73%/29.64%,同比降低2.9/0.03个pct,主要是智能交通/建筑智能节能业务毛利率降低所致。公司2015年/今年一季度三项费用率分别为13.8%/16.73%,分别变化-1.12/+0.23个pct。其中2015年费用率下降主要由于利息收入同比增加较多。2015年/今年一季度净利率分别为8.92%/7.18%,同比增加0.04/0.83个pct。2015年资产减值损失增加明显,主要来源于子公司达实联欣与达实德润计提商誉减值1704万元,预计2015年为相关子公司业绩低点,今年开始影响将逐步消除。2015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1.37亿元,同比增加20%,收现比增加12个pct。

智慧医疗业务突飞猛进,外延扩张加速发展。公司自去年收购久信医疗、参股小鹿暖暖全面布局智慧医疗以来,公告中标仁怀市人民医院、中煤矿建总医院、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淮南医疗信息平台等项目,累计金额约7亿元,进展迅速,预计2016年智慧医疗收入将占总收入的25%左右。公司围绕智慧医疗布局的“硬”+“软”一体化综合服务模式,B2H2C 与B2C2C 双管齐下的前瞻性战略均得到了落地,显示出了极强的执行能力。后续有望在互联网医院、医疗软件开发、C 端大数据运营变现等方向取得重要进展。同时年报披露公司将继续采用资本手段积极布局,完善互联网医疗产业链,探索新模式,同时组建并购基金,培育具有潜力公司,外延扩张加速智慧医疗发展。

携手战略伙伴,探索轨道交通智能化总包,有力把握轨交建设黄金期。公司公告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500万元投资入伙北京中轨股权投资中心,基金规模1亿元。该基金用于对中轨租赁15%股权的投资。中轨租赁是由国家工商总局、商务部批准设立的唯一一家专项支持轨交建设和运营的融资租赁公司,目前已同全国20多个城市的轨交公司建立了业务联系。轨道交通是目前最具潜力的基建领域之一,公司年报中披露借助战略合作伙伴与金融的力量来探索轨道交通智能化总包业务发展,将有力把握轨交建设黄金期。

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3.11/4.08/5.34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48/0.63/0.83元。继续坚定看好公司开拓智慧医疗业务的巨大潜力,维持目标价25元,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进展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实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