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正海磁材公告点评:双核发力,增长可期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丁思德 2016-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收3.36亿元,同比增长63.50%,归母净利润3178.65万元,同比增长18.74%。公司营收与净利润的增长主要源自去年定增收购的上海大郡并表。

上海大郡业绩超预期,定增引战再加码

上海大郡2015年扣非净利润3306.83万元,远超2000万元业绩承诺。2015年是新能源汽车的腾飞年,上海大郡生产的新能源汽车电机国内领先,并主打国内高端市场,产品技术附加值高。乘用车客户包括上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等一线主机厂。未来新能源汽车的流行将是不可逆转的大趋势,上海大郡是这条高速成长产业链上的核心部件生产商,且具有技术壁垒,未来业绩爆发可持续。

正海磁材近期发布定增预案,推出12亿元三年期定增,公告用途为补充流动资金。我们认为公司将加大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的生产及研发投入,紧跟市场快速成长的步伐。此外定增认购对象中包括上汽投资,是上汽集团旗下资本运作平台,此次入股可视作战略投资。

稀土资源整合进入下半场,供给侧改革促周期反转

稀土是公司钕铁硼永磁材料的上游环节。2015年组建六大稀土集团,行业集中度已获得提高,近期商业收储已启动,国储也有望跟进。稀土行业资源整合已进入下半场,后续重点看打黑。新能源汽车的爆发也为钕铁硼永磁材料的需求端提供了增量,稀土行业最快今年可走出底部。公司生产的钕铁硼永磁材料定价采取成本加成模式,价格随稀土价格波动,稀土价格上涨时公司产品会有更强议价能力,从历史财务数据也可看出在稀土价格较高的年份,公司有更高毛利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已形成钕铁硼永磁材料、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两大主业,且具有协同效应,双核发力,增长可期。预计公司2016年至2018年EPS分别为0.52、0.65、0.82元,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新能源汽车推广低于预期;2,稀土价格剧烈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海磁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