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歌尔声学:业绩符合预期,二季度盈利将恢复增长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胡玲玲 2016-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预测不一致的方面。

歌尔声学公布一季度收入和净利润为人民币27亿元/1.97亿元,符合我们预测的25亿元/2.01亿元。

要点:(1) 歌尔声学一季度毛利率为24.3%,好于我们预测的23.4%,但被营业费用的上升抵消,营业费用与销售收入之比为14.7%,而我们的 预测为12.1%。

(2) 歌尔声学预计二季度净利润将同比增长8%-50%,中点为30%,与我们此前预测的39%一致,这是净利润连续四个季度下滑后首次同比正增长。(3) 歌尔声学的VR ODM 客户扩大,目前包括了华为和Pico,后者是一家VR 初创企业,并且是乐视的VR 硬件合作伙伴。4月15日,华为展示了其VR 头盔,不过并未披露详细规格、定价或上市日期。4月19日,Pico 推出VR 产品Pico Neo,简略版和标准版的价格分别为300美元和350美元。这是首个采用高通骁龙820芯片的平台。

投资影响。

买入歌尔声学。由于VR 业务对2016年的收入贡献有望达到22%,歌尔将成为目前全球VR 业务占比最高的公司。我们预计Oculus 将在二季度发货,新款iPhone 也将在下半年推出,我们认为这些都是歌尔股价的推动因素。我们将2016-18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了不到1%以计入2016年一季度业绩。目标价格仍为人民币30元,是以同业2016年预期平均估值倍数(19X)乘以2020年预期盈利,并以8.4%的股权成本贴现回2016年得出。主要下行风险:VR 业务上量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