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实股份公司动态点评:业绩符合预期,转型进程加快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6-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5元、0.46元和0.58元,对应PE为52倍、40倍和32倍。公司是石化化工后处理领域大型智能成套装备供应商。公司2015年业绩符合预期,努力实现产品+服务双轮驱动,积极横向拓展产品应用领域,加码环保及医疗装备领域。我们对其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重大合同相继开始履行:在石化化工领域需求不景气的影响下,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7.17亿元,同比增长18.05%,实现归母净利润1.77亿元,同比下降5.62%,业绩符合预期。公司此前与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榆林化工分公司签订的总额超过5亿元的《关于双聚产品及副产硫酸铵包装运营承包合同》已经于2015年11月起开始履行,与新疆中泰矿冶有限公司签订的总金额为1.08亿元的(高温)炉前作业机器人买卖合同也将在2016年开始履行,预计将带动公司业绩长期稳定增长。

积极拓展非传统行业,实现产品+服务双轮驱动:报告期内公司拓展非传统行业市场的努力收到成效,产品在其他行业销售收入达1.61亿元,占比达22.41%,首次超过20%,横向转型进展顺利。公司产品服务收入继续保持增长,达1.40亿元,占销售收入的19.45%,基本符合公司产品+服务双轮驱动的发展思路,由于相关产品服务合同在报告期结束前刚刚开始履行,对本年度收入贡献有限,预计未来公司产品服务收入占比将进一步提高。

两款主打新品应用成功,布局环保、医疗装备领域:公司此前研发的两款未来主打产品中,智能货运移栽设备已在益海嘉里某公司成功通过运行测试,并首次应用于化工行业,未来公司将积极对产品进行推广。(高温)炉前作业机器在新疆中泰矿冶有限公司已通过180天连续运行测试,示范应用取得成功,未来公司将加速对该产品的市场推广及应用领域拓展。报告期内,公司先后设立哈尔滨博奥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哈尔滨工大金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布局节能减排环保装备领域。在高端医疗诊疗装备领域,公司设立创新研究院及投资基金,积极布局医用及康复机器人、智能装备、医疗健康云和大数据领域。2016年公司先后投资了哈尔滨思哲睿智能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和江苏瑞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考虑到二者在微创外科手术机器人及医疗影像领域的研究均已取得阶段性进展,预计未来将在医疗领域产生协同效应。

风险提示:新产品市场培育期较长,新布局领域研发周期较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