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泰艾普事项点评:管理集团化和子公司股权激励与分拆上市搭建新的能源航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1)恒泰艾普(300157.CH/人民币11.11,买入)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的认购对象已经完成报价并交纳了保证金,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4月21日上午开市起复牌。(2)据公司网站披露,子公司谋求分拆上市,恒泰艾普规划大集团布局。

主要观点:

公司已成长为国内民营油服龙头。恒泰艾普从一家地球物理公司,发展到兼有油气勘探开发软件技术服务、工程技术服务、装备制造以及油田增产服务总包和增产收益在内的四大业务板块,从业务布局上相似于国际油服公司斯伦贝谢,油田服务的业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例如西油联合完成韩国2口地热井的固井和完井作业,具备钻完井一体化作业能力。

子公司可股权激励和分拆上市,母公司实现集团化管理。对标斯伦贝谢的集团化管理模式更有效率,恒泰艾普正在谋求子公司分拆上市,对各板块子公司谋求相对控股权,恒泰艾普上市公司成为集团控股公司,四大业务板块下沉为四大子公司,实现四大板块四轮驱动的目的,如围绕西油联合整合工程板块资源,实现工程技术服务板块1亿元盈利目标和独立上市目标。

受益油价持续反弹。尽管我们一直认为油价在50美金以下的反弹实际上对油田服务行业的订单和盈利的正面影响不会显著,但考虑到恒泰艾普的第四大业务板块即油田增产服务总包和增产收益,还是会线性受益于油价反弹。近期油价的波动实质上集经济属性、货币属性和政治属性等三重属性的体现,40-50美金的油价应该在中长期会有边际成本的强力支撑。

定增获资本市场热捧,维持买入评级。此次定增实际上是收购新锦化和川油设计的配套融资,我们按定增后总股本推算目前股价对应的市值约为80亿元,预期2016年并表后的净利润可以达到2亿元,PE约为40倍,相对同业有估值优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国际油价再创新低,但这一概率已经很小;

A股系统性风险导致估值下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锦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