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瑞传播年报点评:转型成果初现,数字娱乐与产业金融将迎来爆发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齐艳莉 2016-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传统业务转型成果初现,数字娱乐与产业金融将迎来爆发

公司于4月20日公布2015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收12.41亿元,同比下滑26.28%;归母净利润为7466.22万元,同比减少73.42%。

首先,报告期内公司的印刷、广告、发行三大传统业务持续受到行业景气度下降的影响,营收和利润进一步下滑,拖累了公司总体的业绩水平。我们认为公司在传统业务中的转型升级仍处于进行时:1、报刊发行业务向物流配送业务转型已经初现成效;2、深耕户外广告、智能数字化媒体与客户、媒体资源协同效应开始逐步显现。我们认为公司传统业务虽然在近年来持续经历业绩下滑的影响,但是公司始终孜孜不倦的积极应对,坚持依靠产业原有优势进行转型,随着传统业务业绩下滑趋势的逐步减缓以及业绩基数的不断降低,我们认为其对于公司整体业绩的影响效应将持续减小,业绩反转的进程大大加快。

第二,我们认为今年公司的游戏业务将是一大亮点。漫游谷的明星产品《全民主公》在国内全年超过4亿元的流水成绩大获成功后,也将于今年在港澳台、东南亚和韩国等地区发行,有望进一步为公司增添利润筹码;其2016年的力作《龙之战境》在国内及海外的版权金合计超过4000万人民币,显示出极强的市场竞争力。总体来看,公司游戏业务在今年将有4-6款移动游戏产品实现商业化,从而迎来集中释放期,此外公司围绕既有优质IP资源进行IP再开发、影游互动等实践也将进一步增强公司作品的盈利能力,游戏业务今年将整体向好的趋势十分明朗。

第三,公司小贷业务实现营收6152.54万元,不良贷款率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整体产品结构与风控水平得到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公司今年也将持续推进小保公司的重组进程,小贷公司与小保公司的强强联合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金融领域的综合竞争力,并且为公司业绩打下坚实、有力的保障。

最后,公司将积极发挥四川省内的巨大区位优势,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旗下两支并购基金对电竞、VR等新领域进行持续关注与探索,力争尽快推进VR体验馆、相关电竞赛事在成都的逐步落地,从估值与业绩双重层面利好公司的中长期发展。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我们认为公司多年力求的传统媒体转型升级以及悉心打造的数字娱乐和产业金融新业务板块将在今年初现模型,游戏及金融服务板块将在今年逐步释放利润,而公司涉足电竞、VR等热点题材则将对公司估值形成有力的修复作用。我们继续看好公司作为传统媒体龙头的转型战略及成果,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4、0.45和0.52元/股,建议投资者保持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小保公司并购进程不达预期,游戏业务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瑞传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