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利达:产业+资本运作并举,公司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4月20日,亿利达(002686.CH/人民币13.60, 买入)公司停牌,并发布公告,披露正在筹划收购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行业配套产品标的事宜,并聘请中介机构专业指导,计划于近日展开正式商讨收购事宜。

4月16日,公司公告完成对青岛海洋新材51%股权的收购,同时披露青岛海洋某类军品近期与国营某厂签订了一份3,700多万元的产品订单。

【点评】

亿利达为国内空调用风机和建筑用风机龙头,近年来一直以企业转型升级为主线,除了通过内部产品创新,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公司业务水平外,同时注重通过资本手段进行产业的外延扩张。在公司15年年报披露中,公司整体净利润同比增长16.7%,达到9,620万元,其中爱绅科技、浙江马尔等以往并购的子公司均出现80%以上的业绩增速。结合以上,我们认为公司在产业整合方面的能力超群,公司近期公告的完成对青岛海洋的收购以及正在筹划中的收购事项,未来将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爆发点。我们强烈看好公司的产业+资本运作能力,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1、 外延并购基因凸显,产业整合能力优异。公司自12年上市以来,除注重内生生长外,不断进行外延并购。此次筹划收购的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行业配套产品标的,为公司4年内的第6个收购标的。基于早期并购的富丽华和浙江马尔的业绩表现,我们认为,公司管理层的产业整合能力优异。因此,我们对公司未来完成新标的收购后的业绩表现充满信心。

2、 海洋新材料潜在龙头标的,业绩已进入高速增长期。公司近期收购的青岛海洋新材料公司,在军用聚酰亚胺隔热吸声材料、多功能固体浮力材料、多功能包覆材料、多功能阻尼涂料、环保型重防腐涂料等产品方面,均已进入试用或订单环节。随着国内近年在海军装备的快速发展,相关产品随时有望获得爆发式增长,近期已公告某产品3,700万订单,我们认为公司在海洋新材料领域,已进入业绩高速增长期,其成长性值得期待,相信未来将不断有新产品订单出现。

3、 内生加外延并举,继续看好公司成长性。自公司上市以来,传统主业下游进入调整期。公司通过自身内部进行结构优化和产品创新,通过资本并购进行产业外延,业绩持续保持稳定上升趋势,并由主业单一的风机领域扩展到电机、军工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高成长性行业,同时各个领域产品之间具备协同效应。整体来看,不但降低了单一行业调整所带来的公司业绩风险,也在高成长性领域进行了初步布局,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和成长性,我们强烈看好。

【投资建议】

鉴于公司前期外延并购标的整合效果,以及收购标的所处的军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高成长性,我们建议投资者对该公司进行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利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