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ST中发:与时俱进,传统制造向智能化迈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 2016-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传统主业利润下滑 ,积极谋求业务转型升级。中发科技主营业务丰富, 覆盖多条产品线,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业务积累。近年来由于宏观经济结构调整,房地产市场增速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LED 行业产能过剩显现,公司在业务转型升级过程中出现亏损。公司积极创新经营模式,并通过向国购投资公司增发股份实施集成电路先进封装和机器人项目,从而实现传统制造业务向智能化制造的迈进。

国购增持股份,布局服务机器人产业。国购集团旗下的国购机器人在2015 年6 月受让上市公司原大股东资产从而成为实际控制方。日前国购投资公司发布公告拟增持中发科技股份使控股比例达到34.58%。国购机器人与中科大合作成立“中科大-国购机器人研究中心”,布局服务机器人产业,致力于提供机器人智能解决方案,研发出送餐机器人、导览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公司未来将以智能餐饮和商用机器人为主,逐步推动服务机器人进入家庭服务领域。 服务机器人爆发增长,产业将成蓝海。产业需求、技术发展和政策引导三大因素推动了服务机器人产业的快速发展。2011 年以来全球服务机器人产业增长速度达到11%,其中以专业服务机器人为主,个人服务机器人的需求也不断上升,未来服务机器人将成为智能家居、智能安防等产业发展的重要终端入口,其应用领域也将越来越广泛。

投资建议:根据公司大股东发表的定增方案,我们看到新的实际控制人对于上市公司的支持力度和新业务的发展决心。预计公司2016-2018 年EPS 分别为0.07、0.08、0.09,同比分别增长118.69%、12.56%、20.59%,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整改和新业务不达预期导致继续亏损,有退市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文一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