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东油田服务:两害取其轻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6-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东油田服务计划引入惠博普(002554.CH/人民币15.19, 未有评级)作为其伊拉克业务的合作伙伴,约以7亿人民币的对价向后者出售该业务40%的权益。尽管这会削弱公司的长期盈利,但随着伊拉克业务的发展,此举可解决该业务的融资需求。目前,我们维持预测和评级不变,当交易的最终条件确定后,再作相应调整。

事件

根据公司公告,安东油田服务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引入惠博普作为其伊拉克项目石油生产和EPC 业务的战略合作伙伴,约以7亿人民币的对价向后者出售伊拉克子公司40%的权益。惠博普将于2016年支付全款。

惠博普的业务范围包括为油田和气田的地面设施提供EPC 服务。合作关系建立后,双方可能按以下方式分工:安东油田服务将专注于地下技术类钻井、完井和石油生产服务,惠博普则专注于地面工程和服务类EPC 以及石油生产运营管理服务。

交易成因

在伊拉克,安东油田服务需要在执行合同前,垫付项目合同价值的10%。公司在伊拉克获得了多份新合同,例如2015年8月来自一家国际石油企业价值1.4亿美元的油井维修和完工合同,以及2016年4月来自Lukoil(LKOH.RX/卢布2,822.5, 未有评级)的7,890万美元生产管理合同。由于公司无法再通过银行贷款来支付预付款,因此需要找到其他方法来为伊拉克业务注入更多现金。

对公司的影响

由于公司伊拉克分公司的估值为17.50亿人民币,远超8亿人民币的账面值,因此交易完成后,公司可录得3.8亿人民币的税前处置收益。由于2016年负债率将由91%下降至42%,安东油田服务的资产负债表也将得到改善。

然而,从更长期的角度来看,此举也会导致利润下降。2015年公司在伊拉克取得净利润1.95亿人民币,净利率35%。假如伊拉克项目的利润持平,那么我们将需要下调2017年盈利预测一半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博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