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达华智能:物联网+OTT+金融三维构建智能生活体系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文雪颖 2016-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3.44亿元,同比增长76.72%;营业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1.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减少26.51%,基本每股收益0.12元。

业绩快速增长来自于:传统业务营收增长和金锐显并表。报告期内营业收入13.44亿元,同比增长76.72%,主要来自于公司软件系统集成及新增电视机主板和机顶盒业务,报告期新纳入合并的OTT产业对公司收入和利润贡献明显。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11.83个百分点至33.48%,主要因新增电视机主板及机顶盒业务毛利率仅13.37%,且营收规模占总收入的27%。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0.95个百分点,主要因金锐显期间费用率较公司低,16年金锐显全年并表后预计公司期间费用率将进一步下降。

OTT业务成为重要C端入口。报告期内公司全资收购国内领先的互联网电视终端公司—金锐显,成功切入OTT领域。同时与全国七张OTT牌照中的两大牌照方(南方新媒体、国广东方)展开深度合作,与华闻传媒、优朋普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展互联网电视用户,覆盖千万级用户。公司初步完成从硬件制造、软件服务到内容提供等OTT领域的布局,未来公司将支付手段引入互联网电视,收取牌照管理费和其他页面增值服务利润,同时利用网络点播流水过程的协同作用通过大数据技术完成征信,通过推送等方式向个人及家庭用户提供智能家居、智能教育等服务,向政府提供智慧城市、食品溯源等服务,不断完善公司智能生活的闭合循环系统,OTT领域将成为打通C端的重要入口。

场景金融生态链不断完善。报告期内公司收购卡友支付近75%的股权,打通智能生活生态体系的核心支付环节。并通过卡友拥有A股稀缺的全国性线下支付收单牌照、第三方支付牌照及保理资管牌照,同时公司也在申请全国性多领域支付牌照,具备了推进大金融战略的重要资质条件。公司在保理、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小额贷等领域也已开始布局。未来公司通过与此前的下游用户合作,通过OTT业务、中山市肉菜溯源系统、智慧中山APP等领域不断将物联网相关用户和数据信息导入公司智能生活大平台,构建支付场景。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3元、0.52元、0.68元,对应动态PE66、42、32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毛利率下滑、定增进展不及预期、商业保理及融合支付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闻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