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南水务年报及一季报点评:业绩进入快车道,工程安装业务增速较快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6-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实现大幅增长,工程安装业务快速放量,我们预计未来公司将逐步迈入高速增长时期。公司15年年度业绩快速增长主要来源于自来水供水业务、工程安装业务以及污水处理业务收入,其中自来水供水业务实现收入47499.58万元,同比增长0.63%,占公司收入比重为55.5%,公司完成供水量为25555.29万立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102.22%,较上年同期25101.67万立方米增长1.8%;售水量完成23795.48万立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108.16%,较上年同期23182.39万立方米增长2.64%;平均日供水量70.01万立方米;产销差率6.89%;工程安装业务实现收入35647.48万元,同比增长40.39%,占收入比重为41.65%,另外污水处理子公司恒通公司通过南闸污水厂设备更新改造和收购璜塘污水厂,污水处理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7.58%,增加营业收入138.60万元,总体看15年业务的增长速度较快,工程安装业务是主力。16年一季度业务增长主要也是来源于子公司市政工程公司对外安装业务收入大幅增加。公司未来一方面在供水业务继续保持优势,工程业务将持续放量,另一方面将加大污水处理业务的布局力度,将利用现有技术优势,提高乡镇污水处理能力,围绕建设成为乡镇污水处理标杆企业的目标,做强做优做大水务产业。逐步改变单一依靠供水业务发展,持续打造继供水业务外业绩增长的另一极。再者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布局工业固废处置业务,未来将打造业绩增长第三极。

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下降,财务费用率有所上升。15年管理费用率实现10.77%,同比下降2.11个百分点,一季度管理费用率为10.74%,同比下降4.59个百分点,主要是职工薪酬和办公费用减少及无形资产摊销减少所致。15年销售费用率为8.17%,同比下降1.53个百分点,一季度销售费用率为9.05%,同比下降2.77个百分点,主要是职工薪酬和水电费、劳动保护费减少。显示公司在费用控制方面的力度较强,在营业收入大幅增加的情况下,费用率实现了同比下降。15年财务费用率为-2.87%,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一季度财务费用率为-2.29%,同比提升2.44个百分点,主要是本期公司定期存款利率下降利息减少所致。

一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大幅增加。15年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36117.08万元,较上年略有减少,今年一季度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9014.13万元,同比增加7975.09万元,现金流大幅增加,主要是收到子公司市政工程公司预收工程款增加、支付货款减少所致,现金流状况大大改善。

继续维持“推荐”评级。我们给予16、17年EPS分别为0.82元、0.98元、1.29元,鉴于公司未来小区供水管网安装业务、二次供水和农村管网改造加快放量以及股权激励不断推进,还有未来污水处理业务和工业固废处置业务的拓展前景,未来将逐步进入业绩快速增长时期,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水价调整幅度不达预期、污水、工废市场拓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南水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