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东医药2016年1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内生增长持续强劲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李平祝,张金洋 2016-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一季报,实现收入61.66亿元,同比增长18.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5亿元,同比增长26.41%;实现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5亿元,同比增长24.09%。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业绩符合预期,百令、阿卡持续高增长,内生增长持续强劲

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增速为26.41%,基本符合预期。收入端实现增速为18.31%,比2015年全年略有提升。分拆来看,工业端预计实现增速在25%-26%,从样本医院终端数据推断,我们估计公司百令胶囊增速在30%左右,阿卡波糖增速在30-35%之间,泮托拉唑增速在17-18%左右,免疫抑制剂系列产品在20%以上,其中他克莫司增长较快;其他核心品种均维持较高增长态势。商业端预计实现增速为13-15%左右,保持相对平稳态势,公司正积极探索商业创新,致力于成为能提供“医药综合解决方案”的新型商业企业。另外,公司在2015年年报中提及,公司大健康方面有了新的突破进展,继健康馆、采薇坊、悦可医疗美容等健康产业项目后,公司“健康指针”居家医养服务平台项目也做出了初步尝试(希望为社会提供集健康管理、紧急求助、医护上门、生活服务等全方位一站式的居家医养服务),未来有望成为新的亮点,后续值得重点关注。

在研产品方面,磺达肝葵钠和地西他滨有望在2016-2017年获批上市。储备品种方面包括迈华替尼在内的多个替尼类产品未来有望逐步丰富公司产品线,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二)大股东、二股东全额参与增发,再融资落地,新时代开启,外延值得期待

公司2016年2月5日增发股份上市,再融资落地完成,此次增发是向控股股东中国远大集团及第二大股东华东医药集团合计非公开发行5199.82万股,募集资金总额35亿元,价格67.31元/股,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控股股东远大集团拟认购32.94亿元,二股东华东医药集团拟认购2.06亿元。我们认为意义如下:第一,改善公司财务结构,缓解公司财务压力;第二,彰显大股东和二股东对公司未来长期发展坚定信心;第三,手握大量现金,外延式发展有望开启。综上,此次增发有望作为里程碑事件开启华东发展新时代,尤其是外延方面值得重点关注与期待。

3、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16-2018年摊薄后EPS 分别为2.88、3.61、4.48元,以4月19日股价计算,对应PE 分别为24、19、16倍。我们认为,公司拥有百令胶囊和阿卡波糖两大重磅品种,二线品种亦高速增长,未来两年工业部分仍有望快速增长,商业部分亮点颇多,值得期待。公司大股东二股东全额参与增发,再融资落地,公司有望进入新的发展时代,外延发展方面值得重点关注和期待。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主导品种招标降价风险;商业创新推进速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