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新阳点评报告:进入台积电供应链可期,业绩有望迎大增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6-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业绩实现快速增长,全年业绩高增长可期

随着公司化学品、设备、划片刀等产品产能逐步释放,以及营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公司综合毛利率比上年同期上升;另外公司处置孙公司江苏考普乐特种涂料工程有限公司股权,增加公司当期利润291万元,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125.33%。我们认为,公司业绩低谷期已过,今年将迎来业绩甜蜜期,我们预计2015年净利润8000万元,同比增长88%。

进入台积电合格供应商名录,晶圆化学品放量指日可待.

在半导体制造领域,晶圆化学品持续放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公司晶圆化学品已经进入中芯国际、无锡海力士、华力微电子三家客户。公司已经被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TSMC)列入合格供应商名录,并开始接洽产品验证事宜,预计2016年公司产品有望进入台积电供应体系。我们认为台积电是全球三大半导体制造厂商之一,2016年台积电预计收入可达到300亿美元水平,中芯国际预计达到25亿美元水平,台积电晶圆收入为中芯国际的12倍,我们单考虑台积电铜互连需求量达到5亿元。此外,台积电在南京总投资30亿美元设立12寸晶圆厂,预计2018年开始正式生产,我们预计上海新阳金环化学品放量可期。

战略布局更加清晰,围绕半导体产业链精耕细作

近期公司拟对子公司新阳电子化学增资,增资后共出资900万元,持有45%的股份,引进新股东硅密四新开发设备,形成晶圆级封装领域材料和设备的配套优势;公司拟出资1650万元与恒硕科技成立合资公司,其中公司持有55%的股份,进入晶圆级封装合金焊接球行业。我们认为,公司战略布局清晰,围绕半导体产业链精耕细作。目前公司半导体化学品、设备、划片刀等已经实现大规模的销售,大硅片项目2017年开始正式投产,后续我们判断公司还将继续完善半导体材料和设备的布局,国产化替代也将进一步加速。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6-18年实现营收为5.30/7.55/10.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92%、42.44%、36.98%;对应的净利润为8034万元/1.36/2.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9.82%、69.45%、55.01%。考虑到未来全球半导体产业向大陆转移,公司围绕半导体产业链深耕细作,作为半导体耗材稀缺标的,公司受益弹性最大,受益确定性最高,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新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