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佐力药业2016年一季报点评:业绩平稳增长,全年有望逐步向好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李平祝 2016-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佐力药业发布2016年一季报,实现收入2.12亿元,同比增长30.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18.92万元,同比增长2.51%;实现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59.48万元,同比增长6.16%。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并表因素及百令增长致收入实现较高增速,乌灵表现相对平稳

公司2016年一季报业绩增速为2.51%,处于业绩预告区间居中位置,扣非后业绩增速为6.16%,相对净利润增速较好。公司收入增速为30.59%,比净利润增速较高,我们估计主要和百草并表和百令片高增长有关,乌灵胶囊一季度表现相对平稳,经过营销变革调整后(包括人员调整、招商推进以及OTC推进),今年乌灵有望逐季向好,全年有望实现10-20%增长。百令片随着招标省份的落地和营销团队的持续推进,在一季度实现较高增长的同时,全年仍有望挑战50%的增长。综合来看,一季度表现相对于2015年整体向好,营销团队经过一年的磨合,已经整装待发,2016年有望逐步向好,全年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变化!公司在年报经营计划与展望里面提出了2016年净利润增速在20%以上的目标,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完成此项目标挑战(百令片有望持续高增长;公司改革完成后活力有望释放,乌灵胶囊有望恢复较好增长,新增并购业务整合后有望逐步发力)。

(二)高起点布局精准医疗,具备精准医疗新龙头潜质,连续外延打开未来无限想象空间

报告期内,公司参股科济生物,标志着公司以超高起点、超高规格进军精准医疗,科济生物在实体瘤的Car-T治疗领域具备国际领先的技术实力,具备成为未来国内细胞治疗龙头潜力!我们重新梳理了公司外延式发展进程,一年半时间,六单外延相关动作连续落地,平均3个月一单,效率极高,这充分反映了公司管理层极大的决心与超强的执行力。公司参股科济生物进军精准医疗后,公司精准医疗战略布局有望开启,外延决心及执行力打开了公司未来发展布局的巨大想象空间,值得期待!

3、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16-2018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17、0.21、0.26元,对应PE分别为57、47、38倍。内生方面,公司拥有乌灵胶囊和百令片两大重磅潜力品种,现有业务通过营销改善、招商拓展、OTC拓展未来三年仍有望翻番。外延方面,一年多时间,公司外延式相关项目已经连续落地六单,公司外延式发展注重长远布局和短期业绩的权衡和协同,公司增资参股科济生物,标志着正式进军精准医疗领域,公司未来发展无限想象空间被打开。我们认为”决心大+执行力强+资金充裕“的公司未来更值得重点关注和期待!此外,公司积极布局的大健康及慢病管理,有望成为公司未来一大亮点。经过2015年营销改革后,2016年公司有望逐季向好。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外延并购进展不达预期,核心品种销售不达预期,精准医疗研究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佐力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