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道博股份:收购欧洲足球经纪公司MBS46%股权,聚合海外顶级资源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4月18日,道博股份(600136.CH/人民币56.46,买入)发布公告,拟以3,95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2.90亿元)收购上海耐丝持有的耐丝国际100%股权,耐丝国际持有BORGB.V.46%的股权,BORGB.V.公司作为一家控股性公司,持有MBS(西班牙)100%股权以及MBS(英国)100%股权。耐丝国际未来还将出资1,800万欧元收购上述两家公司所持的BORGB.V.部分股权,届时道博股份将持有BORGB.V.股权至70%,获得控股权。此外,双刃剑公布了2015年业绩,扣非后净利润5,713.94万元,超额完成5,200万元的业绩承诺。

点评:

1、MBS立足西班牙和英国,深耕足球运动员经纪业务。MBS的主营业务为职业球员和青年球员的经纪业务以及俱乐部的咨询服务,业务集中在西班牙和英国,签约球员包括苏亚雷斯、伊涅斯塔、蒂亚戈等知名球员,还常年服务于巴萨、拜仁、曼联等俱乐部,提供球探、转会、商业赛事组织等服务。MBS的主要收入来自于佣金,已经由传统代理球员商业广告合同、工资合同和转会谈判等业务成长为到集球员/教练/俱乐部高管权益代理、商业赛事组织、青训球员挖掘(球探)以及深度参与俱乐部运营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资源整合平台。MBS核心成员是著名教练佩普·瓜迪奥拉的弟弟佩拉·瓜迪奥拉,也是欧洲资深足球业务人士。今年3月7日,双刃剑曾与MBS、意大利足球巨头波佐家族达成战略合作,成立“世界足球产业联盟”,深挖海内外足球产业资源。

2、收购对价估值相对较高,后续将进一步投资,达到控股并合并报表。此次收购的BORGB.V.公司(即MBS公司)2014年、2015年的营收分别为2503万元和4454万元(如未注明,单位均为人民币元),净利润为-67万元和1317万元,此次收购对价对应的MBS整体估值达到6.3亿元,对应2015年的PE高达48倍。未来道博股份还将出资1,800万欧元增持BORGB.V.股权至70%,获得控股权并合并其财务报表,并表后将增厚公司业绩水平。

3、MBS拥有欧洲足球圈顶级资源储备,将与中国足球产业形成显著的协同效应。MBS拥有资源优势,签约多名明星球员和青训球员,服务顶级俱乐部和国际知名品牌商,累积了良好的行业口碑和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核心团队佩拉·瓜迪奥拉为欧洲足球圈资深的专业人士,同时MBS业务位于西班牙和英国,拥有全球最繁荣的足球联赛。公司收购MBS后,将通过“引进来”、“走出去”、“转型扩张”等方式获得持续发展,具体包括:

1)通过“引进来”实现欧洲体育IP资源在中国市场的价值放大:为中超联赛引进优质外援;开发欧洲体育IP资源在中国的商业市场;引入欧洲先进青训模式培养本土球员;引进欧洲俱乐部先进的管理模式;引进欧洲体育运动周边产品。

2)通过“走出去”将国内球员、品牌企业引入欧洲市场:帮助中国年轻球员进入欧洲知名俱乐部;帮助中国企业开拓欧洲体育营销市场。

3)通过“转型扩张”开拓体育衍生业务版图:涉足体育影视拍摄足球教学片;打造全球化的青训生态系统;携手欧洲公司拓展体育传媒业务。

4、投资建议:此次收购MBS部分股权,是公司迈出海外并购的第一步,将获得西甲和英超两大顶级联赛的体育资源,迅速介入海外体育经纪、体育营销、赛事运营等核心环节,与双刃剑现有业务形成协同,并对接中国足球产业,大幅提升公司的产业价值和行业地位,在中国足球产业的诸多环节存在探索和想象空间。此外,双刃剑2015年超额完成业绩承诺,体现了持续较强的盈利能力。不考虑此次收购对公司的业绩增厚,预计公司2016-2018年每股收益0.68、0.86、1.21元,对应当前股价的市盈率为83/66/47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明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