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沃科技:中新融创投资平台持股超4%助力公司未来发展,中标2.3亿拓展高端装备及清洁能源EPC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华君 2016-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1.公司收到《股东函》,重庆昊融睿工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已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现持有公司3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数的4.06%。

2.公司近期中标两大单,合计约2.3亿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优秀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助力公司快速发展。

重庆昊融睿工投资中心(以下简称“重庆昊融睿工”)系中新融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平台,中新融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是市场领先的专注于上市公司股权投资的私募投资及资产管理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中新融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在2015清科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中取得了中国清洁技术领域投资机构10强、2015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50强、2015年投中集团年会上获得最佳定增投资机构(私募)第二名的优秀成绩。

重庆昊融睿工表示未来将积极履行股东义务,支持公司的发展,同时有意愿向公司提名董事积极参与公司日常治理,以更好的辅助公司快速成长。

考虑到公司主业之一为清洁能源系统总包业务,且重庆昊融睿工母公司具有清洁技术领域投资的丰富经验和优秀业绩,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发展有望得到大力辅助。

(二)中标2.3亿,拓展高端装备及清洁能源EPC。

此次公司共获得2个中标通知:(1)华电莱州二期(2*1000MW)二次再热高效超超临界发电机组高压加热器组标段中标单位。本合同金额约7000万,占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3.56%;(2)山东鑫海实业有限公司8万立方/小时煤制气EPC总包项目,合同工期8个月,项目投资金额约1.6亿元。

公司中标的华电莱州二期高压加热器组标段所采用的由公司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集箱式蛇形管高压加热器”,是公司自广东陆丰甲湖湾电厂新建工程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高压加热器设备项目和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句容二期二次再热高效超超临界项目后的再次成功应用。该技术不受高温高压限制的特色优点,已经在能源电力行业的转型升级中赢得业主的认可。

我们判断公司该产品市场空间广阔,未来有望获得更多订单;对公司大力拓展核电、火电等领域高端装备市场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公司中标的山东鑫海煤制气EPC总包项目采用公司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技术,能够广泛应用于煤制气、向直接还原铁提供合成气、IGCC(联合循环发电)等领域,具有清洁、环保、高效的特点。该技术能够以经济并清洁的方式将包括劣质煤在内的煤炭原料转化为合成气体,既满足用户的煤制气要求,又能够为客户提供更清洁的高价值能源,对解决当前雾霾等环境问题、更好地发展节能型循环经济、加快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鑫海煤制气EPC总包项目也是公司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技术自中国铝业山东、山西和河南氧化铝项目的成功应用后,在特种冶金行业中的首次应用,标志着公司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技术的应用领域得到新的突破,未来将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三)控股原国有军工企业无锡红旗船厂进军军工。

本次收购股权成功后,天沃科技将成为红旗船厂实际控股股东(占股45%的第一大股东),正式进入军工领域。

无锡红旗船厂是我国较早进入军品科研与生产领域的厂家,为原总装备部工程兵渡河桥梁装备的专业生产基地之一,拥有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装备承制单位注册证书、军工保密二级资质、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证书。其军工产品覆盖重型舟桥、特种舟桥、舟车改装及军用油船等多种特种装备,参加研制的项目先后获得国家质量银质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原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技进步三等奖、国家级新产品等荣誉称。红旗船厂还在民用舰船、钢结构、网架工程施工等领域,拥有较强的研发、生产、制造能力和广阔市场。

3.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11/0.21/0.33元,PE为78/40/25倍。公司PB为2.2倍。考虑到公司在继续做强能源装备的同时,大力转型军工、核电,未来受益军民融合、核电大发展,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坏账风险、煤化工/石油化工设备等传统业务需求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天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