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线传媒2015年年报交流会:IP集群打造中国最完整内容生态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线投资已经投资了50家,目前确定要投资的有10家。年内有总共70家左右的投资公司。投资的数量和涉及的领域,都主要集中的内容领域。国内很多公司都难以与光线的投资布局比。投资方向包括,影视、动漫、游戏、出版、新媒体、互联网、音乐、电商等。都是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投资都在早期,规模并不大,但是领导地位比较突出。

影视领域:新丽传媒,希望今年能上市。欢瑞世纪,中国最好的偶像剧制作公司。同时投资了邓超的公司。包括《上瘾》的制作公司,我们也和这家公司签约有联合的签约艺人。包括,艺人培育的公司,喜天。

成立了一些专门的围绕IP的影视剧公司,比如和阅文集团成立了合资公司,里面有2个IP,《我欲封天》等。我们和另一家公司成立的公司围绕超级IP《莽荒纪》。这些都是top10的网络文学作品。我们有可能拿到top10里面的5部IP。

儿童文学:我们还和儿童文学作品《查理九世》,有合资公司。未来会有十几年的时间去打造。今年也有《查理九世》作品出来。我们围绕IP去组建公司,成本低,也能自己主控。

动漫:投资了十几家公司。包括最好的动漫制作公司,n游戏领域:我们投资的天神娱乐,发展良好。

出版和版权公司:我们投资的目的是为了锁定好的IP。

新媒体:呱呱、七维、多米等。

总体来说,光线要打造一个中国最完整的内容生态圈。从内容领域的源头开始,从出版到影视剧、动画、线下娱乐产品,以及为这些内容提供渠道的公司。以及艺人孵化公司,电商公司,等等。形成一个内容的资源共享,进行紧密的项目合作。对外可以和其他集团进行竞争。光线的目标是成为中国前几位的传媒娱乐集团。是独立的、自成一级的。在内容领域成为一个重要的玩家。目前我们还做得过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娱数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