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荣信股份:董事长+高管更替,移动信息互联网转型加速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周明 2016-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18日,荣信股份发布2016年第一次董事会决议公告,选举梦网科技董事长余文胜先生担任上市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并聘任梦网科技高管陈新,黄勇刚,田飞冲,文力,李局春先生等担任公司副总裁,李局春先生同时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自15年9月梦网科技并入荣信股份以来,市场普遍认为,公司移动信息互联网转型的推进速度较慢。但我们认为,管理层更换之后,后续转型速度必将大大加快,公司发展有望超市场预期。原因:投资要点:

管理层平稳过渡,解除发展方向担忧。此次梦网科技董事长余文胜先生担任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同时梦网科技原高管在上市公司也担任了更多的职务,充分说明了梦网科技在上市公司中的核心地位。而管理层的平稳过渡也将进一步解除市场上关于公司长期发展方向的担忧,移动互联网业务有望快速成为公司的发展重心。

公司上下一心,业绩有望快速提升。15年荣信股份的大部分净利润来源于梦网科技15年9月以来的并表,此次管理层更换后,上市公司的发展方向更加明确。这也有利于充分发挥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和积极性,并进一步促进公司业绩的快速提升。

云平台战略前景广阔,后续布局值得期待。公司以“移动信息及时通讯+移动数据智能流量+移动音视频”平台为依托,实施“云通信+云数据+云商务”三位一体的产业布局。伴随企业级SAAS应用的大幅提升,移动云通信平台需求有望迎来爆发。管理层更换后,公司的云平台战略布局有望在之前基础上进一步提速,长期发展值得期待。

继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我们认为公司战略清晰,管理层更换后,公司的竞争实力释放和产业布局速度也将进一步加快,业绩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云通信平台服务商投资价值稀缺。预计16-18年EPS为0.43,0.80和1.16元对应16-18年的PE分别为43.83x,23.43x和16.20x。

给予16年60倍PE,目标价25.80。

风险提示:业务整合低于预期,云平台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梦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