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邦股份:内生增长确定,收购荷兰项目加速成长步伐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6-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3.92亿元,同比增长29.3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400万元,同比增长38.06%,扣非后净利润增长84.37%,EPS为0.52元,同时每10股派现金1.1元。2016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44.9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700万元,同比增长18.36%。

点评:

公司15年的收入和利润增长主要来自公司自身的增长以及收购公司荷兰诺唯凯的并表。其中,荷兰诺唯凯于2015年9月底完成55%的股权转让,对应贡献收入4000万元,贡献净利润267万元。公司自身化肥助剂销售的收入增速在15%左右,净利润增速在32%左右。另一方面,由于原油价格的下跌,加上公司在原材料端具有一定的自主替代性,15年毛利率达到42.76%,同比增长了5.56%,16年一季度更是达到了45.21%。公司已经在市场上积累了较好的品牌优势,目前产品产能已经扩充到6万吨以上,市占率有望继续提升。

收购荷兰诺唯凯55%股权,拓展欧洲销售渠道:

公司以1800万欧元收购了荷兰诺唯凯55%股权,积极布局欧洲市场。公司的产品主要用于磷肥和复合肥的生产,而诺唯凯的产品侧重于尿素和硝基复合肥的生产,收购完成后能够丰富双方的产品生产线,进一步增厚利润空间。同时,诺唯凯是欧洲市场的重要化肥助剂提供商,富邦股份在中国、东南亚等新兴市场拥有较为完善的营销网络,这将有助于双品牌的协同发展。对于剩余的45%股权,公司将在16~18年每年收购15%,直至完成全部股份的收购。

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66元,0.98元和1.27元,给予目标价3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化肥行业周期性波动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