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足珍珠跟踪报告:积极关注公司医疗产业链拓展进度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程艳华 2016-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

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7亿元,同比下降25.24%,其中外销收入为8,685.04万元,同比下滑21.58%;内销收入为5,019.14万元,同比下滑30.83%。公司实现净利润-6,533.7万元,以4.56亿股本计算,摊薄后的EPS为-0.14元,其中4季度的净利润为-4,862.2万元,EPS为-0.11元。

公司业绩大幅下滑主要由于:第一,与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中介机构费用3,544.7万元计入2015年第4季度管理费用;第二,受全球宏观经济形势的不利影响,珍珠产品国际市场整体需求持续放缓,导致2015年营业收入持续下滑,再加上珍珠业务去库存尚未结束以及经营成本上升,导致主业亏损的趋势未扭转。

资产重组完成后,内生和外延双轮驱动医院业绩增长。

公司已于2016年2月顺利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主营业务拓展至医疗服务行业,将由单一的养殖加工企业转变为珍珠饰品加工生产、批发零售和医疗服务并行的双主业上市公司。考虑到优质资产的注入将大幅提升公司盈利能力。预计,2016-2017年医疗业务将为公司增加营业收入7.72亿元和8.49亿元;增加净利润1.71亿元和2.03亿元。另外,募投项目的建设期均为两年,预计2017年投入使用,完全达产后将为公司增加营业收入6.80亿元和净利润1.66亿元。

持续加大医疗产业投入,发展战略清晰。

公司将立足于建华医院、康华医院和福恬医院现有的医疗服务资源和品牌优势,持续加大对医疗服务领域的投入,构筑以发达城市高端医疗、二三线城市专科和综合医院相结合的医疗服务业务战略布局,不断扩大医疗服务规模。公司未来在医疗服务领域的战略目标为“小综合大专科”,“小综合”主要为短期内在二三线城市并购在当地品牌口碑较好、又有较大发展潜力的综合性医院,“大专科”主要为肿瘤、妇产科等医疗需求比较大的科室,中长期规划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布局高端专科医院,实现未来在医疗服务领域持续不断的扩张。

2016年,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收购资产的整合,包括经营管理模式的调整优化、医疗资源的整合、经营管理理念和企业文化的融合等各个方面。同时,公司将继续关注国内外民营医院的并购,并适时关注医疗领域具有变革性的前沿技术和高端、新型的医疗经营模式,为构建国内一流的医疗服务集团奠定较好基础。

聘任副总裁,医疗人才框架初现。

公司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聘任陈勋、梁喜才和马建建为公司副总裁,其中陈勋曾任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目前为浙商创投董事、建华医院懂事、康华医院懂事、福恬医院懂事和浙江广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梁喜才为建华医院董事长、院长、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分会干细胞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是我国著名的腰间盘疾病治疗专家、动脉硬化、冠心病治疗专家;马建建为康华医院董事长、院长,从事心血管内科临床工作二十多年,对心血管类疾病如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断治疗有独到之处。

另外,2015年4月,公司四届董事会提名陈素琴和胡学庆为懂事,其中陈素琴1986年8月至今在浙江宁波慈溪市妇保医院妇产科工作,任科室妇产科主任12年,为浙江宁波市内镜学组委员;胡学庆1994年起先后就职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于院烧伤科、整形外科,2009年至今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于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为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微创整形专业组委员、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乳房整形专业组委员。总的来看,公司在医疗产业链的人才布局逐步走向全面,对未来业务拓展形成较强技术支持。

看好未来医疗领域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已经完成,三家子公司的经营状况良好,2016年1季度将实现净利润3,000万元左右,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预计,2016-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2亿元和12.62亿元;净利润1.64亿元和1.84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36元和0.40元。考虑到公司收购医疗资产增长潜力较大,再加上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清晰,将持续加大对高端医疗服务领域的投入,并购预期较强,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新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