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九华旅游:2015财年业绩整体平稳,交通升级叠加转型创新打造景点旅游综合体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周颖 2016-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摘要。

公司于4月15日发布2015年年度业绩报告,2015年全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01亿元,较2014年同期下降2.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1亿元,较2014年同期增长7.0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0.72亿元,同比增长10.25%。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陆路空路交通升级,客流提升明显。

报告期内,九华山景区的陆路和航空交通网络得到改善,为游客提供极大便利。陆路方面,京福高铁和宁安高铁分别于2015年6月和12月正式通车,池州正式进入高铁时代,以九华山命名的“池州九华山号”高铁于2016年2月1日首发,有运行区间为上海—南京南站—安庆站和北京南站—合肥南站—安庆站的高铁列车各1列,直接影响沿线的北京、上海、苏州、南京、济南、天津和合肥近30多个大中城市,全年预计直接影响旅客超过220万人次,间接影响人数超过2500万人次。

航空方面,2015年7月九华山机场至深圳的航线正式开通,截至目前,九华山机场已开通到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厦门、广州等地的固定航班,未来拟开通到更多航线。2016年Q1公司营业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22.10%,其中营业利润0.36亿元同比增长88.70%,归母净利润0.27亿元,同比上涨84.85%,可见交通环境改善为旅客出行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成为吸引游客的一大亮点,也是今年公司的营业收入新的增长点。

(二)创新产品,加速转型,打造旅游综合体。

2015年公司积极开展创新产品,探索“旅游+”模式,根据市场需求为游客提供差异化、定制化、特色化的产品和服务,并尝试旅游业与农业,休闲养老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加快推动酒店餐饮转型,以“满意+惊喜”为品牌理结合当地地域生态特色,优化用餐环境,打造酒店特色文化,特深产品质量,深化酒店与“互联网+”等资源的融合创新商业模式;在营销方面打造出区域型旅游电商旗舰平台佑途网,创建“九华旅游”的微信平台,同时加强与大型OTA的合作,不断开拓品牌宣传和传播的渠道,培养忠实的客户群。

公司坐拥九华山优质自然资源,目前开发区域仅为总面积1/10,加之周围旅游资源丰富,作为当地唯一的上市企业,公司未来会优化整合资源,调整业务结构,发挥产业链优势,创造更大的客户价值。我们非常看好公司未来打造全面升级版的“大九华旅游生态系统”。

3.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核心竞争力并没有得到改变,景区2015全年能够交出这样的成绩单,随着交通环境整体升级,保守预计2016年公司归属净利润6500万,相应EPS为0.58元,对应66.7倍PE。2015年EPS为0.62元。

4.风险提示。

公司经营不达预期,或出现影响旅游业的系统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华旅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