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动漫:壮士断腕、涅槃重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6-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年度业绩快报,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7亿,同比2014年4.49亿的水平,下降了约20%;实现归母净利润1835万元,较2014年同期594万元的水平大幅度提高;较2014年同一控制合并企业7473万元的水平下降75%。

看似业绩有压力,实则明显改善。公司2015年归母净利润为1835万元,而把公司2015年所有并购的企业2014年的业绩加总以后,净利润为7473万元,下滑超过了75%。但分析以后,可以得出,长城动漫2015年的经营情况,尤其是动漫传媒业务的经营情况是大幅度改善的:1)2014年,公司处理了圣达煤业工贸公司,产生了4293万元的收益;2)2015年收到的政府补贴减少5642万元。上述两项加总,非经常性损益就较2014年少了约1亿元,而2015年较2014年净利润仅少了5638万元,显示出公司的主营业务较2014年改善明显,利润下降主要是煤炭业务的巨额亏损。

煤炭今年将很有可能剥离。年初,公司就公告筹划关停剩下的煤炭业务,并在积极寻求资产的妥善处置方式。我们认为,长城集团作为一个以文化起家的集团公司,不可能经营长期煤炭业务,处置煤炭资产大势所趋,预计今年很有可能将煤炭业务以第三方购买的方式剥离出上市公司。

未来看点。目前,长城动漫正在重大资产收购停牌期,收购的资产主要涉及虚拟现实产业。我们认为,今年长城动漫看点颇多:1)今年承诺业绩+百家动漫联播协作体将贡献超过1亿的利润,对公司业绩形成强劲支撑;2)虚拟现实资产的购入+公司主体公园的布局,未来想象空间无限;3)长城集团实力雄厚,未来很有可能进行再一次资本运作。

业绩预测与估值:在不考虑并购的前提下,我们预计2016年公司的业绩大概在1.2亿左右,对应的EPS 为0.38元,对应停牌前收盘价仅35倍左右,极具投资价值,且未来虚拟现实资产注入为公司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目前公司正在停牌期,相关事项具有不确定性,故暂不做投资评级建议。

风险提示:资产整合或不及预期、产业政策或调整、并购不成功或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动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