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极电商:业绩大幅提升,“造品牌、建生态”初见成效,成功转型电商服务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6-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增长42.30%,归母净利增长158.37%。公司发布年报,2015年实现营收3.89亿,同比增长42.30%,归母净利1.72亿,同比增长158.37%,EPS为0.59元,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其中,15Q4实现营收1.42亿,归母净利8565.14万。业绩提升主要系公司“造品牌、建生态”战略取得初步成效,各业务板块均取得较好增长。公司预计16Q1归母净利为1500万—1700万,同比增长259.51%—307.45%,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系公司类目有效扩张、授权供应商和经销商增加及电商生态服务品质提升的带动效应所致。

品牌服务贡献主要收入。年报显示,分产品来看,品牌服务费收入1.73亿(占比44.33%),同比增长60.95%,主要系不断提高电商服务质量,赢得良好用户口碑所致;标牌使用费收入1.01亿(占比25.96%),同比增长268.42%,主要系不断丰富产品类目所致;货品销售收入1.07亿(占比27.53%),同比下降21.29%;园区平台服务费收入774.27万(占比1.99%),同比增长184.63%,主要系不断建设供应链平台所致。

毛利率、净利率双增,费用管控合理。年报显示,公司全年销售毛利率为72.46%,同比增加13.99个百分点,主要系成本管控相对合理所致。期间费用率为16.75%,同比减少7.94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为3158.85万,同比下降30.41%,主要系上半年关闭所有线下超市、商场店致销售服务费大幅下降;管理费用为3455.23万,同比增长52%,主要系本期公司业务规模迅速增长,相应管理费用开支大幅增加所致;财务费用为-95.36万,同比增长59.99%,主要系公司货币资金较为充裕,利息收入持续增长所致。本期净利率为44.26%,同比增加19.95个百分点。

立足品牌优势,打造电商生态,重构产业链,提升公司治理。第一,深耕“南极人”品牌,构建多梯度产品体系。“南极人”品牌创立于1998年,积累了良好的市场基础。公司基于品牌优势,不断扩张产品类目,南极人共同体队伍不断壮大,持续扩张的合作范围与日益丰富的产品体系助力品牌授权业务快速增长。第二,电商平台运营优势凸显,不断丰富电商生态服务内涵。公司凭借在电商服务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为NGTT提供一站式生态服务。根据年报,报告期内,“南极人”品牌产品在主要销售平台阿里及京东的销售额分别达31.36亿、5.35亿,同比分别增长77.95%、136.79%,充分体现服务成效。第三,打通行业壁垒,构建供应链平台体系。公司因地制宜集中产业资源和供应商、经销商资源,打造供应链平台,提供库存管理、分销、物流配送等一站式服务。第四,推出员工持股计划,不断提升公司治理。公司管理初具阿米巴模式,最小化经营单位,有效增强各部门的主体意识和进取精神。3月22日公告,公司拟推出16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进一步健全激励约束机制。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B”评级。公司深耕“南极人”核心品牌,打造全品类消费品王国。

拓展电商平台,构建生态闭环。搭建柔性供应链,有效整合产业资源。管理模式持续创新,奠定长远发展基础。若考虑定增影响,我们预计16-18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35元,0.47元,0.6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56倍,42倍,31倍,6个月目标价为25.61元。

风险提示:平台依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极电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