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恒电气:储能项目落地,能源互联网业态快速完善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周明 2016-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4月15日公告,其控股子公司苏州中恒普瑞与苏州高景科技有限公司、苏州锦祥纺织染整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建屋厂房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签署功率为3200KW、3000KW、2380KW的储能电站项目合同。合同约定,在储能电站建成后,公司将获得来自政府和供电公司的补贴,同时将与用户分享峰谷电价差产生的收益。

投资点评:

公司能源互联网产业业态进一步完善,能源互联网战略推进速度超预期。

目前市场主要关注公司的充电桩业务,认为其能源互联网的业务前景还有待验证,战略推进速度较慢。但我们认为公司的长期看点是能源互联网业务,其发展速度被市场低估。原因:(1)政策利好不断,市场关注度持续提升。近期,关于能源互联网的新闻不断,包括两会上“十三五”纲要多处提到了储能,能源局发布做好电力市场建设的征求意见稿,广东发布明确售电公司参与直接交易的通知等,我们认为近期对于能源互联网的政策利好不断,能源互联网板块在快速升温。(2)公司能源互联网成果频现,产业业态快速完善。此前公司参与成立中鑫能源综合服务公司落地售电业务,本次签订储能电站项目合同快速推进企业节能业务。目前公司围绕“线上运营+线下服务”的020智慧能源服务体系,线上中恒能源互联网云平台V1.0成功上线并快速开发各类能源精细化管理软件系统,线下包括新能源发电、储能、电动汽车充电、主动配电网、电力需求侧管理与响应等各服务不断得到拓展及完善。线上线下互动发力,能源互联网战略快速推进。

我们认为公司正快速推进能源互联网战略落地,各类产业业态快速完善,未来空间广阔。继续强烈推荐评级。预计16-18年EPS为0.60、0.96和1.47元,对应16-18年的45x、28x和18xPEo给予16年55倍PE,目标价33.00。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智慧充电设备项目进展不达预期,能源互联网云平

台建设进展不达预期,政策变动,市场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恒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