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信证券:经纪优势犹存,自营投资多元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4月17日,国信证券发布2015年年报。据年报,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91.39亿元,同比增长147.10%;归母净利润139.49亿元,同比增长183.08%。

经纪业务收入排名第一,转型综合服务:年报显示,经纪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5.35亿元,同比增长176.23%;利润总额127.33亿元,同比增长237.50%。经纪业务手续费收入排名行业第一。公司将营业部作为SBU,通过大数据分析,完善客户分级分类管理,实现全方位、差异化财富管理服务。随着行业牌照壁垒弱化、佣金管理预计松绑,传统经纪业务通道价值将进一步降低,利润冲击在所难免。而随着财富管理需求的增长,公司可利用客户优势,快速抢占市场份额,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行建立全价值链服务:报告期内,公司投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1.61亿元,同比增长42.62%;利润总额7.21亿元,同比增长37.08%。2015年,公司股票承销家数市场份额为5.57%,排名行业第四,其中IPO22家,排名行业第一;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26家,行业排名第五。公司致力推动业务升级,由发行人融资服务向多层次客户综合服务升级,由中介服务向“中介+资本”服务升级。在保荐承销、债务融资、资产重组、直接投资、投资顾问以及新三板融资服务方面建立了全价值链服务模式,打造了投行“3+N”业务格局,实现从融资、并购到上市、做市等全价值链服务。

今后公司有望将全价值链服务模式代入新三板与国际业务中,提高业务价值。

自营投资多元化:报告期内,公司投资与交易业务共实现营业收入58.17亿元,同比增长159.28%。面对市场动荡,公司坚持低风险绝对收益,合理配置股权类投资与固定收益类产品。同时,公司积极开展直接投资业务,2015年新增投资21个,较上年增长61.54%。多元化投资利于公司分散市场风险,稳定利润来源。

资产规模行业领先,拓展主动管理:2015年度,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17亿元,同比增长113.86%,资产托管产品数量排名行业第二。公司积极拓展主动管理类资管业务,2015年公司集合资产管理规模进入行业前十位。市场环境日趋复杂,公司将在发展主动管理业务的同时审慎发展通道类业务,保障客户资产安全。

市场定位精准,实现差异化竞争:(1)在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方面,公司采用“精品营业部”策略,营业网点大多分布于北上广深等人均GDP较高、金融业较发达的城市,客户群体锁定在该区域的中产阶级及优质客户群体。近年来,在业务优势地区及经济较发达地区的二、三线城市增加小型化、低成本的新型营业部建设,提升市场占有率。双管齐下,为公司积累了大量优质客户资源。(2)投行业务方面,公司针对自身“市场化投行”的特点,在企业数量较多的北上深杭设立了专门服务团队,目标客户为服务中小企业及民营企业,将提高盈利能力与服务实体经济结合。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1.22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EPS分别为1.01元、1.22元、1.48元。

风险提示: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流动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