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赣锋锂业:上中下游全面发力,多样化展现灵活性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兰可 2016-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推荐逻辑:赣锋锂业(002460)积极布局上游锂资源,解决原料受制问题;拓展多种原料组合和多种锂产品组合,带给公司更多生产、销售灵活性,从而有利于兑现更多的利润;借力新能源汽车热潮推动的锂产品价格高位,赣锋锂业存在巨大盈利空间。

我们对锂行业的看法:我们认为,锂资源的重要性已经远超锂盐的生产成本成为控制行业供给的关键因素,动力电池时代的来临,放大了锂盐需求,并进入高速成长期,国内锂行业已经形成双寡头的模式,受制于技术和社区等关系,短期内新增产能释放难以提高,同时目前的锂盐价格对于动力电池行业来讲影响不大,有利于持续维持锂盐价格高位。

上游布局锂资源,解决原料受制问题。为避免技术单一带来资源受限的被动局面,赣锋锂业(002460)同时具备卤水提锂、矿石提锂和回收提锂工艺,在原材料来源上可以有更多选择。目前卤水资源(SQM供应)和回收料来源都相对稳定,唯一变数是锂辉石的供应,公司通过持续增持Mt Marion 项目权益,并且签署包销协议,已经锁定原料供应,解决了原料受制问题,满足公司未来扩产所需,锂盐产能释放得以加速。

多品类锂盐组合保证公司持续获益。赣锋锂业(002460)产品组合丰富,覆盖金属锂、碳酸锂、氢氧化锂、氟化锂、丁基锂等二十余种锂系列产品。根据我们的测算,赣锋锂业主要产品的销量结构中,碳酸锂达到35%,金属锂为33%,这两个是公司主要的产品,但是我们也注意到不同的锂产品有不同的涨价周期和涨价幅度,为了获取更多盈利空间,我们认为赣锋锂业有动力也有能力优化其产品结构,调节不同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周期,保证公司可以获取超额收益。

推动产业链向下延伸,深度参与锂电池领域。新能源动力迎来锂电池的爆发式增长,赣锋锂业作为锂深加工行业龙头,锂盐深加工领军地位稳固,同时公司正在积极向下游延伸,加速完成“锂电上下游一体化”的战略布局,预期未来将充分受益于锂电池(特别是动力锂电池)的发展,尽管锂电池行业很热,但公司的发展路径走得也是相当稳健。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基于我们的假设,我们预计公司2016-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9元、1.58元和1.87元,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锂价波动风险或超过预期,Mt Marion 项目或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赣锋锂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