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开尔新材:一季度或为全年底部,16年下半年业绩逐步兑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浩武 2016-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一季度营业收入预计为8500万元-9000万元,同比下降23.44%-27.67%;归母净利润1000万元-1300万元,对应一季度EPS0.03元-0.04元,同比下降49.32%-61.01%,低于全年增速预期。

点评:

一季度业绩下滑,结算周期为主因:春节因素致收入确认延迟,且部分大额合同约定结算周期较长,因此一季度收入未能体现增长。此外,目前公司新产品低温省煤器、新建空预器及珐琅板幕墙均处于推广期,虽然市场空间大,但由于目前未形成规模,因此效益短期也未能体现。订单执行需时日,下半年可逐步兑现:目前公司订单饱满。16年以来公司已公布环保业务订单5741万元,且去年全资收购的子公司天润新能源15年所签MGGH订单经测算约为2亿,其中约有1亿元预计能于今年并表(订单情况参见第二页)。考虑到公司订单签署至收入确认周期约为6个月,因此保守估计环保业务增长最迟可于16年下半年逐步兑现。一季度业绩下滑大概率为全年底部,我们维持16年全年净利润同比85.3%增速的判断。管理层对长期经营有信心:公司近期完成了非公开发行,实际控制人斥资1.015亿元参与定增,定增价格15.9元与现价接近。4月6日,公司公告筹划员工持股计划对核心员工进行股权激励。近期管理层的一系列动作显示其对开尔的长期经营发展有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分析:大股东参与定增,定增价15.9元铸就安全边际。订单合同逐渐落地,16-17年业绩高增长确定性逐步提高。预计15-17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69亿元、1.28亿元和2.10亿元,对应增发摊薄后15-17年EPS为0.24元、0.44元和0.73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0元。

风险提示:火电超低排放推广不及预期;收入确认周期延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开尔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