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诚志股份:收购惠生能源业绩承诺5年40亿彰显信心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郭荆璞 2016-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公司公布了增发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南京惠生能源项目方案的修订稿等公告,相较于2015年9月提出的方案,在交易架构、增发价格及股份数量和业绩承诺条款等方面做了修改。

点评:

增发价格及股份数量变动:公司2015年9月提出的方案中定向增发价格为16.97元/股,发行数量不超过70633万股;此次方案拟调整为定向增发价格为14.35元/股,发行数量不超过87011万股。拟收购标的资产的估值没有变化。

增加未来5年业绩承诺条款:在此次的方案中,增添了业绩承诺条款。清华控股作为公司控股股东,同时通过间接参股交易对方金信投资而对标的资产享有权益,发行对象中诚志科融为清华控股的控股子公司,诚志科融承诺惠生能源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及2020年的合并报表口径下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7,127万元、68,349万元、76,402万元、88,230万元及101,632万元。业绩承诺长达5年,总额超过40亿元,显示了公司对此次交易的信心。

管理层及员工拟持股:公司此次方案的发行对象中珠海志徳、珠海卓群和珠海优才共现金认购不超过2.87亿元,这三家有限合伙企业的全部111名合伙人是诚志股份、惠生能源的董事、高管和核心骨干员工。诚志股份是教育部所属公司,也属于国有企业,此次管理层和员工现金参与增发,有利于提升公司效率和活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现有业务2015~2017年EPS分别为0.12元、0.17元和0.23元。假设诚志股份在2016年完成增发8.7亿股置入惠生能源资产,公司股本达到12.58亿股,我们预测2016至2017年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9.5亿元和10.7亿元,对应2016、2017年摊薄EPS分别为0.76元和0.85元,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公司重组项目审批风险;经济波动影响工业气体业务需求的风险;国家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政策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诚志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