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新梅发布转型规划纲要 力争三年内市值达百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4-15 10:3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连续三年净利润为负值,上交所决定自4月8日起暂停*ST新梅(600732,买入)股票上市。尽管如此,如果*ST新梅在2016年扭亏为盈,根据交易所规定,仍可申请恢复上市。日前,*ST新梅公布了公司“2016-2018年转型规划纲要”,称将选择军事装备产业、信息安全产业及综合娱乐产业作为重点转型领域,并制定了“力争三年内公司市值达到100亿元或以上”目标,为恢复上市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在转型规划纲要中,*ST新梅将公司转型目标确定为两个关键:一是追求可循环的持续的企业成长愿景;二是追求上市公司以及股东价值持续提升的企业价值愿景。只有企业成长和股东利益、上市公司内在价值相互一致,才是公司发展的根本基础。

综合多方面因素,*ST新梅的转型十分迫切和必要。2012年起,国家对房地产行业实施严控的策略。受到调控政策、全球利率、汇率、大宗商品等因素影响,公司所在地上海市场的房地产几近饱和,长三角周边地区房地产市场出现严重滞销,房地产产业的金融特性越来越明显。作为中小型房地产企业的*ST新梅,多方面的成长空间被无预期压缩,转型非常必要。

对于转型的方向,*ST新梅也早已明确。公司判断,十三五期间乃至今后若干相当长的时间,我国产业结构必将面临较大的变化,其中以军事装备、信息安全、文化安全与消费等产业将逐步成为我国的战略产业,成为国家稳定、繁荣的各项产业健康发展的保障性产业。未来十年是上述产业的黄金发展期。

根据公司发布的转型规划纲要,*ST新梅将选择军事装备产业、信息安全产业、综合娱乐产业领域作为转型的侧重领域。

目前,*ST新梅在转型军事装备领域已经做了不少努力,公司于去年底公布了重组预案。同时,公司表示,在军事装备领域的转型,至少应该包括两个层面:

一是重组具有较大产品空间的军事装备生产企业,以具有科研总装整合能力的民营企业为优先选择。当前,公司已经初步选择军事装备标的企业进行重组,规划了转型方案。标的公司是一家以军用特种车辆、特种车底盘研发和制造、服务的专业公司,是为数不多的民营军事装备总装企业,产品直接应用于国防军事领域,军方多个部门是其主要用户,在军队改革、武器装备升级换代的背景下,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较大的发展空间。

二是组建产业投资基金投资军事装备配套企业,对军事装备产品质量有紧密关联的科研生产型配套企业进行投资,投资范围涵盖信息技术,新材料技术,生物技术,航天技术,海洋技术等军事技术领域内企业。公司应逐步构建军事装备产业投资体系,努力追求公司在军事装备产业的转型具有深度和广度。

在对信息安全领域的投资,*ST新梅认为至少应该注重三个层面:一是重组安全硬件领域中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等持续研发能力的生产制造企业。二是重视云计算、大规模数据计算和存储领域的专业化企业。三是同步组建产业投资基金,投资信息安全领域具有较大发展前景的科研生产型配套企业,逐步构建安全硬件领域中的关键设备产业体系,努力追求公司在信息安全领域的投资精度和深度。

在综合娱乐产业领域,*ST新梅称,将关注跟踪综合娱乐产业的发展趋势,积极寻求具有产业门槛、综合元素丰富、适应社会文化消费群体趋势的新兴娱乐项目。

此外,*ST新梅还将进行配套企业产业投资基金的组建。为统筹公司在军事装备及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ST新梅拟设立独立子公司,作为配套企业产业投资基金的管理人负责军事装备及信息安全配套企业的投资与管理。

配套企业产业投资基金采用“项目基金”的投资模式,根据不同的配套企业标的情况,设立转型的“有限合伙”等企业形式对配套企业进行投资。项目基金可以由上市公司、管理团队、其他私募认购人等三个方面组成。

*ST新梅还表示,要发挥好上市公司平台作用、注重转型风险管理。首先,公司将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价值,促进转型战略、全面转型快速实施。*ST新梅称,公司自2003年借壳上市以来,长期从事实体投资与经营,在实业经营与投资方面具有相当丰富的管理经验。在国家坚持实业经济是产业结构升级的战略核心的前提下,公司在战略转型中坚持实业投资、坚持战略新兴实业的投资与经营是防范产业波动风险、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稳定经营能力的最优选择之一。

另外,在转型期间,公司还将重视转型风险和经济风险。*ST新梅表示,转型期间,公司管理团队应认真探索方向、寻找市场机遇,总结经验。公司将围绕追求可循环持续的企业成长愿景和追求上市公司及股东价值持续提升的企业价值愿景这两个转型目标的关键,对管理构架进行深入、仔细、有预见性的调整和改造。公司业务战略成功实施转型后必然带来公司内在价值的提升。作为上市公司,关注公司市值目标是实现股东价值持续提升的重要路径。

值得注意的是,在规划纲要中,*ST新梅明确表示,公司在有效解决控制权外部障碍后,将努力推动业务战略转型、做优上市公司内在价值,力争将公司打造成为专注于国家战略产业、战略新兴产业(爱基,净值,资讯)、战略保障产业中高成长性实业企业的投资控股平台。力争三年内公司市值达到100亿元或以上,成为战略新兴产业上市公司中的优秀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旭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