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普集团:募资28亿拓展汽车电子业务,智能汽车新巨头呼之欲出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彭勇 2016-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拓普集团(601689.CH/人民币29.06, 未有评级)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21.47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041.5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8.0亿元,募集资金拟用于汽车智能刹车系统项目、汽车电子真空泵项目。

【点评】

打造智能刹车系统,切入智能驾驶核心部件。

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减震器与内饰功能件,并不断向高附加值的汽车电子领域延伸。公司预计投资22.0亿元形成年产150万套汽车智能刹车系统的产能,达产当年净利润可达6.2亿元,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达25.0%。

大众、通用等二十家车企日前在美国签订协议,计划到2022年标配自动紧急刹车系统(AEB)。我国虽然尚未将AEB 作为强制性标准,但随着人们对主动安全需求的提升,预期中国会紧跟国外的脚步,在法律与行业发展层面推动AEB 系统的装配,加速智能汽车的开发与应用进程。智能刹车系统是AEB执行层的关键系统,是实现无人驾驶和主动安全的核心模块,市场需求巨大。汽车智能刹车系统是由机械装置与电控单元组成的机电一体化产品,高效、响应速度快、可拓展性强,是新能源汽车的最佳制动解决方案。我国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也将为智能刹车系统创造巨大的市场空间。

公司2015年1-6月智能电子刹车系统已经实现2,206.2万元营业收入,同比增加193.6%,毛利率高达36.0%。公司技术已经成熟,扩产智能刹车系统将有助于提升公司在智能汽车领域的技术能力,促进公司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实现收入和利润快速增长。

扩产电子真空泵,拓展机电一体化领域。

随着汽车排放标准要求日趋严格,涡轮增压、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电子真空泵通过电机直接驱动产生真空源,可为助力器提供稳定的真空源,通过控制模块可实现刹车助力智能化,是涡轮增压及新能源动力汽车制动助力的标准配置。公司预计投资6.0亿建设年产260万套汽车电子真空泵,达产当年净利润达1.6亿元,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达到22.9%。

公司自主研发的电子真空泵产品自2013年开始量产,振动、噪声小,产品耐久,已给上海通用及部分自主品牌配套,有望打破现在国内外市场都由海外公司垄断的格局,开创广阔的市场前景。公司顺应节能减排、汽车发动机小型化的行业趋势,扩产电子真空泵项目将业务延伸到机电一体化领域,有助于扩大汽车电子业务规模,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实际控制人参与认购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公司实际控制人邬建树承诺以人民币不低于1.38亿元、并且与其他认购对象相同价格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自发行结束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得转让。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公司积极布局汽车电子业务,切入智能刹车系统与电子真空泵领域,顺应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的行业大趋势,控股股东认购彰显了其对于公司战略布局的价值认同与未来发展潜力的巨大信心。

【风险提示】1)非公开发行相关审批风险;2)智能刹车系统、电子真空泵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普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