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全食品跟踪报告:行业竞争趋缓有望带来业绩恢复,鲜食三代机推出有望再增厚收益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16-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速冻面食行业价格竞争趋缓有望带来业绩恢复性增长

速冻食品行业仍保持一定的增长,2015年由于行业内价格战导致公司盈利水平下降,同时新品推广导致费用提升,2015年三全营业收入为42.32亿元,同比增长3.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24.14万元,同比下滑56.42%。根据我们市场调研情况来看,目前行业内正由价格战向新均衡转变,价格水平也在逐渐恢复。公司是速冻米面行业龙头企业,有望受益行业集中度提高和行业竞争趋缓后的价格回升,从而带来盈利能力的持续增强。

2、新品推广符合消费升级趋势,盈利能力有望获得再次提高

我们认为,速冻米面行业未来增长主要依靠产品结构升级与渗透率提升。近期三全陆续推出了儿童系列、速冻牛排、披萨等新品,符合消费升级趋势,其中儿童系列春节旺季销售良好;渠道方面公司2016年将新增170多个城市经理,届时渠道覆盖面和精细程度将大大提升,对其产品推广形成促进作用。

3、近期公司有望推出三代机,鲜食业务有望获得更好发展

公司于2014年9月推出全新业务——三全鲜食,这是基于互联网思维,以O2O的形式提供白领午餐,最终打造一个以餐桌为场景的开放型垂直电商平台。即通过中央厨房标准化生产,APP与智能售卖机负责销售的新型模式。三全鲜食的优势主要体现在:相比于食堂和餐厅更具性价比和便利性;在目前租金和人工成本上涨的背景下扩张难度大大低于便利店,可更贴近消费者;产品品种和冷链配送优势突出,有安全保证;未来可延伸至APP相关增值业务。

公司拟在近期推出三代机,三代机在二代机的基础上新增饮料、早餐等品类,增加了消费者的选择空间和消费频次,有助于培养消费黏性。公司目前拥有鲜食机器约1000台,我们认为,鲜食业务符合都市白领对“便利”、“新鲜”用餐的需求,随着鲜食业务稳步推进,未来机器数量将持续增长。单机制造成本、推广费用有望在规模效应作用下逐渐降低,同时随着消费习惯形成单机盈利能力也将逐渐提升,我们看好其未来长期发展。

4、非公开发行方案获证监会批准,为公司未来发展保驾护航

2016年4月5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公司公司非公开发行事项获得批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88亿元,发行数量不超过6776.31万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西南基地建设项目,将扩大公司速冻米面食品的生产能力,提高产量。我们认为,这不仅是为了满足速冻米面食品行业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也是为了满足消费者产品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同时也是公司加速推广三全鲜食020新模式的需要。

5、维持公司评级为“买入”。2015年由于行业内激烈的价格战导致公司盈利水平下降,同时新品推广导致费用提升,公司2015年净利润为3524.14万元,同比下滑56.42%。我们预测公司2015/16/17年收入分别为42.32/48.67/57.43亿,EPS(不考虑增发因素)分别为0.04(调低)/0.06(调低)/0.08(调低)。基于公司是速冻米面行业龙头企业,未来市占率有望持续提高,且行业竞争趋缓后价格回升有望带来盈利能力持续增强,我们看好其长期发展。参考食品类上市公司平均PS2.5-3倍,则按2017年预测销售收入给予2倍PS估值,公司目标市值为114.83亿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6、风险提示:非公开发行不能顺利完成的风险,市场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全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