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嘉宝集团年报点评:上海项目释放价值,光大安石带来成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刘志平 2016-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绩稳步释放,2015年收入21亿元,净利润3亿元,毛利率27%,预期2016年收入22亿元,净利润2.2亿元,毛利率维持27%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96亿元,净利润2.75亿元,毛利率27%,完成年度预算目标。毛利率相对去年有所下降,主要是本期结算项目(含动迁项目)利润有所下降。虽然近期受到政策的调控,但是预期2016年上海房地产市场全年房价相对年初仍有较大幅度的上涨,作为上海本地企业,公司项目地价较低,未来毛利仍将维持较高水平。

光大安石已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司地产基金业务不断加码

光大安石已正式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14.28%。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17.08%。公司于今年1月份同光大控股合作成立地产基金,双GP模式,募集金额32亿元,投资闸北区沪太路项目。公司在此次投资中分享GP管理费,跟投收益,劣后收益。截至2015年底,光大安石人民币基金的管理规模为港币148亿元(93%为外部募集),相对于年中236亿元有所下降。以光大控股作为平台开展的资产管理规模快速下降,可能预示着未来嘉宝集团将成为光大安石地产类资产管理业务的主战场。

光大安石布局大数据营销,商业物业管理水平持续领跑

2015年年中,光大安石逐步探索商业物业的大数据精准营销。通过iBeacon,智能停车记录仪等高科技对旗下商场的客流进行分析整合,探索O2O新模式。目前已同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大数据精准营销以及会员储值卡方面的合作。

公司董事会引入光大控股相关领导,未来房地产金融业务加速展开

公司董事会推荐陈爽与潘颖为公司董事候选人。陈爽先生为光大控股的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拥有超过23年商业银行及投资银行丰富经验。潘颖先生为光大安石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曾任职国家外汇管理总局外汇储备交易处并设立人民银行管子子公司华安投资(香港),管理超过200亿港元储备资产。潘先生在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有17年的经验。

盈利预测及估值

作为上海本地开发商,受益一线城市第一季度的快速上涨,公司业绩持续稳定释放。地产基金业务预期规模快速扩张,但是利润的贡献仍需等待。预计2016-2018年公司EPS为0.54、0.63、0.72元/股,对应PE约25、22、19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嘉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