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通科技:收购易幻网络拓展市值空间,员工持股计划促进稳定发展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宝通科技(300031.CH/人民币24.13,未有评级)发布2015年业绩报告。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0亿元,同比降低6.49%;归母净利润为6,830万元,同比降低7.18%;扣非净利润6,305万元,同比降低10.11%。基本每股收益为0.23元。

2)公司发布2016年1季度业绩报告。1季度实现盈利2.17亿元,同比增加64.95%,归母净利润2,075万元,同比降低6.79%,扣非净利润2,051万元,同比降低0.66%,基本每股收益0.06元。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增加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易幻网络、宝通工程和宝通(澳洲)的营业收入。

3)公司公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计划拟面向的对象包括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员工,合计不超过147人。计划设立的资金总额上限为4,000万元,存续期不超过36个月。

点评:

1.传统业务拓展升级,打造现代智慧工厂先进服务业

报告期内,公司原有橡胶输送带生产业务受到行业景气度影响持续下滑。

2015年实现营收4.70亿元,同比降低6.49%;归母净利润为6,830万元,同比降低7.18%。公司面对传统业务业绩下滑,积极转型。报告期内,公司围绕主业制定了以生产经营为中心的生产制造型企业向以客户为中心的供应服务商型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

同时,公司积极布局新行业、新领域,一方面公司投资宝通工程,将业务转型至输送带相关物料输送总包服务的现代工业服务提供商。报告期内,宝通工程及控股孙公司实现390.74万元的净利润。公司力争在三年时间打造全新的宝通智慧工厂先进服务业态,完成宝通科技主业产业升级的第一步。另一方面,公司参股设立“宝通辰韬”产业并购基金,积极培育主营业务以外的新业务,增强公司的竞争力和抵御风险能力。

2.收购易幻网络70%股权,拓展移动游戏海外发行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成功收购移动游戏海外发行商易幻网络70%的股权,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并从2016年3月起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易幻网络以港台、东南亚、韩国三大主力市场为业务核心,目前垄断港澳台30%的市场份额,并逐步拓展俄罗斯、中东、德国等新兴市场和欧美成熟市场。

2016年1季度,易幻网络2015年成功发行的多款游戏产品贡献稳定收入。1-3月易幻网络新上线运营游戏产品7款(按不同语言版本地区),其中在港澳台上线运营的网易移动游戏制作的全新模拟经营3D手机游戏《梦想星城》,在报告期末该款游戏产品已经进入榜单前10名。

此外,公司取得由祖龙科技研发的三国题材MMORPG手游《六龙争霸》在港澳台地区以及韩国地区的独家运营权。该产品自2015年10月26日上线港台地区以来,流水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2015年10-12月流水分别为51.21万美元、793.22万美元及1,191.74万美元,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累计流水已超过2,000万美元,高于历史年度运营的S级流水。2016年3月24日,该产品在韩国正式上线,上线一周位列免费下载榜第一位,截至报告期末,该游戏产品仍位居榜单前10名。

3.员工持股计划提高员工积极性和稳定性

公司同时发布第一期员工持续计划草案,本计划拟面向的对象包括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员工,合计不超过147人。其中,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共计7人,认购份额为占总份额的比例为24.25%;其他核心骨干员工预计不超过140人,认购份额占员工持股计划总份额的比例预计为75.75%。本计划通过认购由华泰资管拟设立的华泰宝通科技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并由该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计划设立时的资金总额上限为4,000万元,计划存续期为不超过36个月。公司通过员工持股计划,一方面建立利益共享机制,将公司发展与员工利益绑定在一起,有助于公司更长远的发展;另一方面,通过建立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提高公司员工的稳定性。

4.投资建议:

公司传统业务为橡胶带输送带生产,在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的趋势下,公司加快进行产业升级和转型。传统业务将向以客户为中心的供应服务商型企业转型升级,另外通过旗下易幻网络拓展移动游戏海外发行业务。易幻网络目前在本土移动游戏企业海外发行市场份额中位列第二,后续市场份额有望享受行业高增长以及市场集中度持续提升双重红利。此外,公司通过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和稳定性,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公司当前市值71亿元,根据万得一致预期2016-2017年公司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57、0.80元(不考虑募集配套资金的影响)。建议重点关注公司在移动游戏海外发行市场的持续拓展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通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