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迪桑德:批量并购,发力再生资源业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由全资子公司桑德(天津)再生资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人民币 3.80亿元收购东江环保所持湖北东江100% 股权以及清远东江100%股权;由天津再生与北京新易两全资子公司购买东江环保等股东所拥的厦门绿洲100%股权,并签署了股权收购之合作框架协议;由天津再生以人民币1.55亿元收购上海森蓝环保100%股权;对外投资设立间接子公司“河北桑德塑业有限公司”,进行废旧塑料的综合利用及深加工;与韩国坦途株式会社在北京市共同投资设立中外合资企业“北京桑德坦途再生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拟定),完善在电池行业生产、修复、回收再利用全价值链的整体战略布局;公司与桑德集团共同协商,双方对湖南桑顿新能源有限公司按原持股比例以货币出资方式同比例增资,将注册资本增至人民币 10.3亿元,增资完成后,启迪桑德仍占有30%股权。

点评:

理顺管理结构,实现再生资源业务统一布局。公司此前决定,将再生资源类控股子公司全部股权整体转让给全资子公司--桑德(天津)再生资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天津再生作为公司从事再生资源业务投资运营的业务实施主体,为公司后续发展再生资源业务理清了管理结构。此次对再生资源业务进行大规模的收购兼并,均是以天津再生作为实施主体进行整体调控,体现了公司对再生资源业务管理上的完善。15年再生资源业务已经开始贡献收入,随着公司市场拓展的加快,有望实现再生资源业务收入快速增长。

拆解资质大幅增加,提高产能。公司本次收购的湖北东江拥有废弃电器电子拆解核准资质146万台/年,清远东江拥有拆解资质301万台/年,森蓝环保拥有拆解资质48万台/年;拟收购的厦门绿洲也是我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补贴企业,15年度实现净利润2322.26万元。以上几家公司并表后,将大幅增加公司的家电拆解资质和拆解能力。随着国家相继颁布相关法规以规范拆解行业发展,拆解补贴从“四机一脑”扩大到14项废旧电器产品,公司进行市场拓展的同时也有助于提高未来的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及评级:暂不考虑本次资产购买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 分别为1.80、2.13、2.51元。根据16-04-12收盘价计算,对应PE 分别为18、15、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政策风险;项目实施不达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并购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