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邦股份公司动态点评:战略持续聚焦,定增扩充产能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王建虎 2016-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考虑增发股本增加,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95、1.36和1.39元,对应PE分别为28.5X、19.8X和19.4X。公司种猪+饲料+动保+家庭农场的商业模式,有壁垒且可以快速复制,当前市值不足80亿(扣除特种水产料和动保板块估值后,当前生猪养殖板块估值约40亿),仍具备较大成长空间,维持“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1.41亿元,同比减少17.75%,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加239.62%,对应EPS 为0.51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公司同时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集不超过14.8亿,用于生猪养殖产业化项目建设。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业绩与业绩快报差异不大。重点板块:1.动保板块贡献净利润3589万元,同比增22%;2.养殖板块量价齐升,生猪出栏41.48万头(仔猪及保育猪13.28万头,育肥猪27.54万头,种猪0. 66万头),养殖子公司汉世伟和艾格菲实现约6400万净利。此外,公司战略聚焦,处置部分反刍料子公司亦贡献可观非经常性收益。

负债率下降,三大费用率有所增加:增发资金到位,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42.79%,较2014年年末大幅下降24.31个百分点;受整体销售收入下降影响,三项费用率均有所上升,其中,销售费用率为5.39%,较上年上升0.19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9.35%,较上年上升2.4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2.43%,较上季度下降0.42个百分点。

动保板块仍将持续快速增长:公司动保板块的定位是做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毛利水平较高,盈利能力强。报告期实现营收1.51亿元,同比降2.22%,实现净利润3589万元,同比增加22.07%。公司当前主要产品有猪圆环、猪瘟和腹泻二联苗三个产品,三个产品市场均有较强的竞争力。报告期内高致病猪蓝耳疫苗新兽药证书获批,预计16年获得生产批文,贡献一定收入。预计16年公司动保板块利润贡献在4500万-5000万(同比30%+)之间。

增发继续聚焦生猪养殖产业:公司计划增发募集不超过14.8亿投向6个现代化生猪养殖产业化项目,由汉世伟旗下子公司货分公司实施,建成后将新增产能158.5万头。

家庭农场模式有壁垒可复制:公司种猪+饲料+动保+家庭农场的商业模式,有壁垒且可以快速复制。截止2015年12月底,公司已合作家庭农场数量达到70-80家,已签约的家庭农场家数达到100家。出栏规模方面,家庭农场年出栏量至少是1000头,一般出栏规模是1000头-5000头。当前公司家庭农场的扩张处于快速发展时期,生猪高景气度延续的背景下,公司出栏量弹性巨大,将充分受益于高猪价。

风险提示:疫苗销售不达预期、猪价波动、生猪出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邦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