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云股份公司动态点评:内生外延并举,布局三大业务板块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6-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归属母公司的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22亿、1.57亿和2.14亿,对应的EPS 分别是0.82元、1.06元和1.45元。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成套智能装备方案解决商,随着公司在智能制造装备领域的战略布局进一步深化和完善,看好公司未来两年的业绩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公司2015年度业绩实现大幅增长。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2,102.0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2.22%,实现利润总额6,608.9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45.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69.0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8.73%。分业务板块而言,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为汽车智能装备板块,占比为54.08%,其次是锂电制造设备板块和平板显示模组制造设备板块,占比分别为20.31%和23.65%。

公司综合毛利率33.23%,期间各费用均有较大变化。公司2015年综合毛利率为33.23%,较上年同期增长2.59%。其中平板显示模组设备毛利率高达50.27%,其次是锂电池装备设备,毛利率为33.00%。公司2015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增减54.31%、81.84%和-79.69%,其中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的增加主要系公司报告期间收购吉阳公司和鑫三力公司增加所致,而财务费用的大幅减少系公司募集资金减少,募集资金利息减少所致。

内生外延并举,形成三大业务布局。未来受宏观经济影响,公司原有汽车装备业务的发展受到一定的制约。为此公司2015年完成了对吉阳科技、鑫三力的收购,快速切入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锂电池智能制造装备、平板显示模组智能装备行业。公司控股子公司吉阳科技在锂电设备领域技术领先,并且我国锂离子电池生产企业对装备创新及自动化程度要求正在逐步提高、锂离子电池装备国产化进程随之加快,吉阳科技凭借其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产品线将会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平板显示行业整体处于景气周期,下游领域消费类电子等3C产品升级换代速度较快,设备更新和升级改造的要求较为频繁,市场需求强劲,公司全资子公司鑫三力在平板显示模组设备相关领域技术领先,其客户资源优质,目前在同类国产设备市场占有率超过70%,2015年度鑫三力研发的FOG 设备通过了国际一流企业的认证,代表鑫三力在液晶模组设备行业的研发的能力已经位于世界前列。因此公司2015年度的外延式收购为公司培育了新的业绩增长点。

投资参控股公司,进一步提高竞争力。公司拟以自有资金600万元与上 海狄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1000万元设立昆山捷云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昆山捷云主要业务方向定位为汽车用动力锂电池后端模组、pack 的装配和检测提供自动化生产解决方案,这将有利于公司完善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及智能装备产业的战略布局。此外,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80万元与福建吉大联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000万人民币设立厦门智云吉鑫智能成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增强公司在汽车、新能源及3C 领域的区域服务能力和人工替代能力。

公司2016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亏损。公司2016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450-650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大量发出商品尚未取得终验收报告未能确认收入,同时研发投入加大,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