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ST酒鬼2015年年报点评:公司业绩扭亏为盈利,重点关注国企改革预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16-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4月7日晚,酒鬼酒(000799)公布了2015年年报,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6.01亿元,同比增长54.7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56.96万元,同比增长190.86%;基本每股收益0.27元,同比增长190.86%。其中Q4单季度实现营收1.67亿元,同比增长42.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55.63万元,同比增长228.52%。

点评:

2015年业绩扭亏为盈,年内有望成功摘帽。报告期,公司坚持“省内重点做”与“省外做重点”的市场方针,湖南市场销售同比大幅增长,全年实现营收6.01亿,同比增长54.76%。分产品来看,高端酒内参酒、酒鬼酒系列产品销售同比增长88%,销售占比提升至71%,三个核心支柱单品“内参酒”、“50度酒鬼酒”、“红坛酒鬼酒”价稳量升。同时公司管理费用及销售费用同比也大幅下降,资金使用效率增强。导致报告期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70.47%和12.35%,同比增长10.60 pct 和39.03 pct。

华中大本营市场增长较快,未来有望继续提高。白酒行业结构性调整以来,许多全国化、高端化的品牌业绩出现较大下滑,而区域性龙头品牌恢复明显。

公司在“大湘西”和华中地区具有领先优势,报告期华中地区实现收入2.79亿,同比增长92.15%,在营收中占比为46.49%,同比增长9.05 pct。未来公司将继续重点发展华中市场,加强新品投放和渠道下沉,2012年公司在华中地区的销售收入曾高达7.86亿元,由此可见,未来仍有很大提升空间,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在华中地区销售有望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公司是中粮旗下唯一上市白酒企业,重点关注国企改革预期。2014年11月,公司前实际控制人华孚集团并入中粮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中粮集团,成为中粮集团旗下第一个白酒上市平台。近年来,市场上经常传出中粮集团收购白酒企业的消息,虽大多数并未落实,但可看出中粮集团对白酒行业的兴趣,公司有可能成为中粮集团整合白酒资源的平台。2015年12月,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及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郝刚辞去了公司职务,这可能是中粮集团开始推动酒鬼酒整合与改革的第一步,后续进展值得关注。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预测2016/17/18年EPS 分别为0.39/0.51/0.64元,对应2016/17/18年PE 为40.83/31.28/25.20倍,鉴于看好公司华中大本营市场增长以及国企改革预期,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ST股票可能退市风险,国企改革不达预期,市场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