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川仪股份:在行业变革和国企改革双重大潮中寻求机会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庞琳琳 2016-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年报,2015年共实现营业收入31.6亿元,同比下降7.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下降12.4%。

点评:1、从公司的收入和净利润来看,公司2015年业绩低于我们之前的预期,主要是因宏观经济和结构调整影响,公司业务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进出口业务收入下滑较大(-35.7%),主要是由国外客户如Honeywell 等需求下滑所致。从订单结构来看,与上年相比,公司工程配套、电力、公用及环保等领域订货增长,市场结构分布中,工程配套、煤炭及化工、电力和石油天然气等占比靠前,冶金、轻工建材等领域受影响较大业务量下滑。从业务的地区情况来看,西部地区的营收下滑较大(-29.1%),主要是西南地区进口业务、市政交通业务减少所致。从经营性现金流来看,公司2015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亿元,主要是公司大货款催收力度,同时合理控制经营性现金支付产生成效。作为老牌大型国企,公司通过进一步加强营运管理和成本控制,比如在期间费用等方面再下工夫,还会有更大的内在价值发掘空间。

2、公司产品结构逐渐向集成总包服务商转变。为了应对需求萎缩、竞争加剧的不利影响,公司也是不断优化市场布局,着力发展工程总包、系统集成业务,提高大型成套工程项目自配率。2015年毛利率 27%,比上年同期增加1.8个百分点,主要就是系统集成总包服务能力提高从而成本结构变化所致。从未来战略来看,公司将致力于由生产制造型向服务制造型转变,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工业自动化控制、轨道交通自动化、环保装备等产业板块。

3、此外,国务院副总理马凯4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再次强调了国企改革的重要性、迫切性和支持力度,而重庆作为直辖市一直冲在全国前列,截止目前涪陵榨菜、建峰化工、中国嘉陵、渝三峡A 均已停牌,四联集团也有国企改革的预期 公司作为集团唯一的上市公司,市值小,预期强烈。

盈利预测及评级:公司为国内仪器仪表综合型龙头,考虑宏观经济影响,我们下调了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43元、0.48元、0.54元,对应PE 分别为33倍、30倍、2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传统下游市场需求持续走弱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渝三峡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