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莱柯2015年年报点评:发展稳健,新品上市奠定业绩增长基础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吴立 2016-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8日,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78亿元,同比增长0.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1.06%,对应EPS 为0.99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3元(含税)现金股利,并转增10股。公告拟与汇泽投资、达安科技、广州创谷共同出资设立北京中科基金技术有限公司,公司自有现金出资925万元,持股比例37%。

加强直销模式开发力度,市场化销售收入显著增长。2015年,公司继续顺应畜牧养殖集约化、规模化趋势,加强对大型养猪集团及大型养禽集团营销力度,进一步开拓市场化营销渠道,为集团客户提供疫病监测技术服务。2015年直销模式销售收入比2014年同比增长26.25%,同时对政府招标采购依赖性减少,公司收入保持稳定增长。

研发投入持续加大,产品研发能力保持行业领先,系列新型疫苗将为公司业绩提供强力支撑。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4176.48万元,同比增长13.27%,公司鸡新城疫、传染性支气管炎、禽流感(H9亚型、基因重组)三联灭活疫苗和禽流感(H9)灭活疫苗等获得新兽药证书5项,猪伪狂犬基因工程疫苗、猪圆环病毒2型基因工程疫苗等产品取得顺利进展,预计新型疫苗产品的上市有助公司保持市场化销售领域疫苗的领先地位,为公司业绩提供强力保障。

布局动物疫病诊断实验室,搭建动物健康管理平台。公司公告拟与汇泽投资、达安科技、广州创谷共同出资设立北京中科基金技术有限公司向动物疫病诊断实验室业务拓展,搭建动物健康管理平台,为养殖企业提供疫病诊断、基因测序、免疫效果评价服务等,并未诊疗机构、政府、科研机构等提供临床检验、临床试验等第三方服务。动物疫病诊断实验室是我国动保新型行业,针对我国养殖规模化过程中动物疫病防控的复杂化,更准确把握疫病流行情况,是我国动物疫病防控的重要发展趋势。

养殖高景气加大防疫重视程度,动保行业维持高增长。在养殖持续高盈利背景下,养殖户更加重视防疫,对于疫苗品质将更加看重,品质优势将远强于价格优势。在此背景下,高端市场苗将更加受养殖户欢迎。高品质疫苗企业将再迎产业发展良机,预计动物疫苗行业维持高增长,行业增速15-20%。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6/17/18年实现净利润1.93/2.62/3.42亿元,同比增长37%/35%/31%,对应EPS 为1.21/1.64/2.14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目标价60元。

风险提示:销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莱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