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时代新材年报点评:风电业务猛增,BOGE整合趋势向好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石亮 2016-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3月29日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08.25亿元和2.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0.18%和256.91%,实现每股EPS0.39元;其中2015Q4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5.93亿元和0.3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15%和147.06%,环比分别增长-3.05%和61.62%。

点评:

轨交业务稳步增长。2015年公司轨交业务营业收入17.31亿元,同比增长10.47%。公司是全球唯一一家同时与世界六大现金机车车辆制造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批量供货的企业,未来公司将继续做深轨交业务,加快对海外轨交企业的收购,完善轨交业务的国际化布局。未来我国乃至全球轨道交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公司必将持续受益。

风电业务发展迅猛,毛利率略有提升。2015公司风电业务营业收入24.41亿元,同比增长75.96%,已经成为我国2MW及以上风电叶片的主力供应商,85%的产品销售给浙江运达、远景能源、湘电股份、华创风电和中车株洲所等五大战略客户。公司风电叶片海外拓展取得突破,全年出口额达到6000万元。报告期内公司岳塘和光明叶片基地相继投产,形成了南北各有千套叶片生产基地的较好业务布局。

收购BOGE,整合效果逐步体现。2015年公司汽车市场销售52.64亿元,主要是并购BOGE汽车减震业务。2015年CSRNewMaterial净利润达到559万欧元,CSRTimesNewMaterial净利润10.21万美元,折算人民币,净利润合计为4030万元,较2014年亏损4943万,经营明显改善,我们预计2016年BOGE的业务将会继续改善。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预计2016~2018年公司每股EPS分别为0.40、0.55和0.84,对应当前的股价14.30元,PE分别为36.2X、25.8X和17.0X,考虑到公司未来业绩存在巨大改善空间,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BOGE的整合不达预期;2)风电装机出现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湘电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