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高电气:盈利大增,培育充电桩新业务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郑丹丹 2016-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产品结构优化,盈利水平大幅提升。

我们研究判断,一季度业绩大增、上半年业绩大幅预增的主要原因包括:用于特高压等高端工程领域的高附加值产品销量增加;成本与费用管控得当。

2016年一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提高13.5个百分点至35.07%,销售净利率提升11.7个百分点至15.67%,盈利水平大幅提升。2015年,公司中标4项交直流特高压工程,金额共计46.91亿元;2016年3月25日,公司公告,中标锡盟-胜利输电工程1100kV GIS 项目6.24亿元。上述特高压订单将于2016年确认部分收入。我们预计,特高压项目对于公司现有业务2016年收入的贡献将不低于30%,利好公司业绩成长与产品结构优化。

切入充电桩市场,培育业绩增长点。

据公告,天津平高已具备向国家电网等客户投标的资质,目前正在加快市场推广。同时,公司正在筹建年产6000-8000台直流充电机和2万台交流充电桩的自动化生产线,我们预计完全达产后将贡献5~7亿元年收入,为公司培育业绩增长点,并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2016~2018年,暂不考虑增发实施,公司将实现当前股本下EPS 0.90元、1.06元、1.25元,对应18.6倍、15.8倍、13.4倍P/E。如考虑按2.19亿股上限增发摊薄与拟购资产的业绩承诺,则将分别实现EPS 0.91元、1.09元、1.305元,对应18.4倍、15.4倍、12.9倍P/E。

风险提示:公司实际经营、增发进展或低预期;行业估值中枢或现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高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