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电力:新能源项目持续投产贡献业绩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张玲 2016-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事件

近日,公司安徽萧县风电二期灵山风电场项目24台风力发电机组全部并网发电。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创造公司山地风电场最快施工进度

项目总装机容量48MW,单台风力发电机组容量2MW,投资预算3.775亿元,每瓦投资7.86元。项目于2015年10月8日正式开工。公司克服了冬季寒冷、山地条件复杂、工期短等困难,1月29日实现首台风机并网发电,3月底实现全部容量并网。该项目建设投产创造了公司山地风地场最快施工进度,为公司增添新能源工程经验。项目年满发发电小时数为1866小时,投产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能源8956.8万千瓦时电量,0.6元/度的电价预计可贡献收入超过5000万、利润超过2000万。项目不仅为公司贡献新的盈利增长点,还将给公司优化电源结构提供支撑。

(二)今年或有近0.4GW新能源投产

截至2015年底,公司控股装机容量9.36GW,其中煤电6.48GW(69%)、气电2.07GW(22%)、风电0.42GW(4.5%)、光伏0.39GW(4%),新增风电0.219GW、光伏0.1038GW。

公司2015年获得核准新能源项目规模超过1GW,但开工为0.57GW。根据电价调整政策,去年已获得核准的项目,今年6月30日后并网的光伏项目、2017年底以后并网的风电项目将执行新的电价。因此,我们认为已核准未开工的0.4574GW新能源项目或在2年内投产。

根据公司年报在建工程,已开工未投产项目中巴里坤三塘湖200MW风电场项目、青海格尔木大格勒2*49.5MW风电项目、宁夏太阳山华盛49.5MW风电项目的建设进度分别为56.47%、62.62%、63.07%。这0.3485GW风电项目是年内最有可能并网的项目。

即使在没有新核准项目的情况下,今明两年可以投产的新能源项目或超过0.8GW。年内或有近0.4GW新能源投产。

3.投资建议

受益于煤炭价格和利率的持续下行,整个电力2014-2015年盈利均实现较快增长。与市场观点不同,我们认为这两个因素将继续指引公司2016年业绩增长。对比华能国际、华电国际、长江电力,公司增长点还包括新能源业务的拓展、一带一路和国企改革。

我们预计2016-2017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77元和0.93元,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能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