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华恒盛:三大业务融合,形成云计算+能源互联网的生态体系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伟 2016-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概要:

(1)近日,控股子公司科云辰航收到广东电信《关于广州科云数据中心项目合作的确认函》,同意就广东科云数据中心项目(预计总机柜数量为6000个)为期10年的业务合作,科云辰航最迟不晚于2016年9月30日交付2000个机柜给深圳市腾讯。(2)公司与深圳市雄韬电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拓储能、微网领域的市场。(3)公司与合普友电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拓展新能源汽车充电行业。

北上广一线城市IDC 建设稳步推进,“IDC+云计算+量子通信”基础设施与服务的业务生态价值凸显。公司在北上广的IDC 建设顺利展开,我们预计2016年底完成1.5万机柜建设,目前来看大部门目标客户已经初步确定,规划2017年底将完成累计3万机柜建设。不同于其他IDC 同行,科华致力于打造电力安全、通信安全、数据安全为一体的的高安全绿色数据中心。在IDC具备较大规模基础上与云计算厂商合作拓展IDC 增值服务,与云杉网络合作从IDC 向IAAS 领域延伸进入混合云市场。16年市场首篇深度报告中我们提出科华参股的中经云与科大国盾合作将为公司在量子通信领域占的先机,近期公司直接与科大国盾合作打造传输无条件安全的量子通信数据中心,成为A 股市场上最纯正的量子通信标的。短期看IDC 的规模运营将带来业绩的大幅增长,长期看未来云计算和量子通信运营都将打开巨大的市场空间,“IDC+云计算+量子通信”基础设施与服务的业务生态价值凸显。

新能源领域从光伏电站向充电桩、储能、微网布局,完善能源互联网平台。我们预计其分布光伏有望在年底实现100MW 并网,光伏电站正常运营将带来稳定的现金流。公司拥有发电、储能、充电桩、智能电能管理的全套能源互联网技术,此次与全球最大的蓄电池生产企业之一的雄韬电源合作,有望将自身在光伏发电、逆变、电源管理领域的技术资源积累与雄韬的电池储能技术结合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开拓前景广阔的微网市场。新能源汽车充电业务方案已成功应用于北京、上海、深圳、厦门、宁德、莆田、漳州等地,中标民航“油改电”厦门机场充电桩项目,与合普友电合作推进产品开发和应用。在光伏电站基础上打造能源互联网闭环,打造从新能源电站运营,充电桩的销售和新能源汽车运营的闭环系统。

投资建议:科华恒盛是国内UPS 龙头,高端电源进入军工、核电高壁垒市场,轨道交通领域高增长。高端电源、新能源、数据中心三大业务融合协同,形成云计算+能源互联网的生态体系,我们在深度报告中提出《能源互联网+IDC 双平台战略打造新科华》的逻辑逐步得到验证。并且作为科大国盾首家正式合作的上市公司,在量子通信应用市场中占得先机,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增发后摊薄EPS 分别为0.66元/1.09元/1.66元,维持买入-A 投资评级,目标价66.40元。

风险提示: IDC、量子通信业务发展不达预期;光伏电站建设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华数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