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丰原药业拟购普什制药85%股权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雪青 2016-04-08 11:1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丰原药业7日晚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9.56元/股向普什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普什制药85%股权,预估交易价格为2.46亿元;同时拟向不超10名特定投资者以不低于8.61元/股定增配套募资不超过2.40亿元。

在配套募资中,公司拟用1.45亿元投向丰原大药房门店发展项目,4000万元补充普什制药流动资金,4000万元偿还公司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另1500万元支付中介机构费用。

普什制药成立于2007年,其经营范围是小容量注射剂的生产及技术咨询、研发、转让等,其成立之初即引进了国外最先进的BFS无菌生产线。公告称,普什制药作为国内少有的满足塑料安瓿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全部生产销售条件的公司,在市场上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同时,普什制药的一次性滴眼剂等产品也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2013年至2015年,普什制药净利润分别为-724.11万元、-921.00万元及-696.32万元,持续亏损;截至2015年12月31日,普什制药累计未分配利润为-5364.32万元,存在较大金额的未弥补亏损。公司表示,上述亏损主要是因为普什制药自成立以来,因药品品种报批及筹备新版GMP认证等原因,主要制药设备生产线一直未正式投入生产,2014年4月取得塑料安瓿小容量注射剂生产线的GMP 认证后,受药品采购招标的影响,未能实现规模化生产经营所致。

不过,丰原药业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普什制药拥有的塑料安瓿注射剂生产线将弥补上市公司在该类产品类型上的空缺,公司将在此基础上整合产品结构,申请新的药品包材注册,利用现有药品品种,开发新的塑料安瓿产品,同时积极研发新的药品品种。双方将能够实现各自优势资源的共享与互补,拓展业务空间,实现协同发展。此次交易有利于优化和丰富上市公司产品种类结构,扩大主营业务规模,提高上市公司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丰原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