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达意隆实控人变更 拟转型互联网金融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映泉

达意隆(002209)4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张颂明拟将持有的2220万股公司股份协议转让给深圳乐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丰投资”),占公司总股本的11.37%。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杜力、张巍。

与此同时,乐丰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拟于未来12个月内,向上市公司股东大会提交经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向第三方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提议注入成长性较好、盈利能力较强的互联网金融及其相关行业的优质资产,以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原实际控制人主动退出

公告显示,本次股份转让价格为22.25元/股,转让股份价款总额为4.94亿元。本次股份转让前,张颂明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为30.92%,北京凤凰财鑫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凤凰财鑫”)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为9.63%。本次股份转让后,张颂明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为19.55%,乐丰投资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为11.37%,乐丰投资与一致行动人凤凰财鑫合计持有公司21%股份。乐丰投资及凤凰财鑫的实际控制人为杜力和张巍,成为达意隆的实际控制人。

就本次股份协议转让导致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形,张颂明已作出不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的承诺。不仅如此,为进一步体现杜力和张巍作为达意隆的实际控制人地位,张颂明拟在本次协议转让股权完成过户登记后进一步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拟于合适的时间合计减持超过公司总股本5%的股份,减持方式包括协议转让、大宗交易或竞价交易等合法方式。

但由于张颂明作为公司原董事,按照规定,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离职6个月后的12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公司股票数量占所持有公司股票总数的比例不超过50%。张颂明于2015年7月23日自公司辞职,于2016年1月22日离职满6个月。

与此同时,实际控制人杜力、张巍表示,在本次权益变动完成之后,不排除将进一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巩固对于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杜力和张巍非陌生面孔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本次将取得达意隆实控人地位的杜力、张巍在A股市场上并非陌生面孔。两人已通过所控制的前海发展、前海远大、凤凰财鑫等机构取得了华声股份的控股地位。去年11月,华声股份发布“蛇吞象”式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以69.3亿元并购国盛证券。在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中,杜力、张巍还将参与认购华升股份为募集配套资金所发行的股份,并进一步提高控股比例。

在华声股份最近披露的重组修订稿中披露,杜力、张巍早期从事证券及期货市场投资,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投资经验,获得了丰厚的回报。近年来积极开展以个人投资为主的天使投资、股权投资及相关管理业务,主要收入来源于基金管理费及项目退出收益,收入状况良好。经过长期积累,杜力、张巍具有较强的资金实力。杜力、张巍目前已发起设立前海发展、前海远大、凤凰财鑫、凤凰财智、凤凰祥瑞、凤凰成长投资等有限合伙基金,上述基金管理规模近8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 意 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