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香港中旅:旅游业务盈利增长一倍以上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 年香港中旅的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7%至6.25 亿港币,比预期低7%,主要是因为酒店和运输业务表现较差。积极方面,旅游主业盈利增长一倍以上,占主营业务净利润的31%(占比相比14 年的16%有所上升)。

我们预计16/17 年这一比率将进一步上升至37%/41%。我们对该股重申买入评级,调整目标价至3.50 港币。

支撑评级的主要因素

旅游主业成为业绩亮点:2015 年实现利润1.95 亿港币(14 年为9,600万港币),主要得益于土地升值收益9,600 万港币和沙坡头项目贡献扩大。分业务看,自然人文景区利润从1,000 万港币增至4,900 万港币。

主题公园利润增长10%至1.39 亿港币。休闲度假景区亏损从7,300 万港币减少至2,600 万港币,主要是因为实现土地增值净利润9,600 万港币。

珠海和咸阳海泉湾项目依然表现低迷。我们预测随着客流量复苏、主题公园和自然人文景区利润率提高,及休闲度假景区亏损减少,16-17年公司盈利将实现28%的年均复合增长。

新举措和新催化剂:我们认为收购旅游业务仍将是公司未来股价上涨的主要催化剂,预计16 年底和17 年公司将有收购的新动作。公司还在积极的探索旅游业务模式的创新。例如,公司正积极拓展山东、四川等地的旅游资源合作开发项目,开发多个自然景区、争取增量景区项目。其他催化剂包括:1)与中国国旅母公司的合并将有效发挥旅行社业务的协同作用,并为在旅游目的地引入免税店提供了可能;2)剥离亏损资产(鸡公山、咸阳度假村等);3)母公司潜在的资产注入(例如Kew Green 酒店);4)将位于红磡、九龙的仓库租给国际知名公司用于服务式公寓;5)与全球知名的主题公园运营商就中国的业务机会展开洽谈;及6)珠海海泉湾项目将从16 年下半年开始预售,预计18年将带来实质性的房地产销售利润贡献。

支撑评级的要点

收购进程中出现实力雄厚的竞争对手造成收购价上涨;新业务开发的执行风险,例如房地产。

估值

基于分部加总法估值,我们得出目标价3.50 港币,较控股公司估值折让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