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业资本:进军供应链金融,打造医疗金融平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况: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公司大股东为华业发展。

2014年至今,公司逐渐剥离房地产业务,着重发展医疗与金融业务,由房地产业务向医疗金融业务转型,并布局医疗供应链金融。

剥离房地产业务,主业侧重点改变。2015年12月,公司与深圳市长晟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95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转让子公司汉凯喜雅飞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这是公司2014年以来转让的第5个房地产项目(公司公告,下同)。2015年,公司房地产项目实现签约面积16.8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2.77%,新开工面积2.6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74.89%。未来公司房地产项目将进一步收缩,公司业务的侧重点逐渐向其他板块偏移。

依托捷尔医疗,发展医疗供应链。2015年6月,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了捷尔医疗100%股权,2014年1-11月,捷尔医疗实现营业收入1.9亿元,超过2013年全年近0.2亿元(公司公告),捷尔医疗与上游制药厂商关系密切,在医疗设备服务上有较强的专业性,积极开展供应链业务。2015年,公司以捷尔医疗为平台,与重庆医科大学合作筹建大型综合性医院重庆三院,未来重庆三院将作为公司医疗产业经营的综合平台,为公司带来稳定收益。

医疗与金融共同发展,布局医疗供应链金融。2014年1月,公司出资1亿元参与发起设立深圳国泰君安申易投资基金一期,开始布局金融板块。2014年至今,公司先后通过设立全资子公司西藏华慈与华烁医疗投资、搭建200亿元医疗供应链金融平台以及认购瑞信资管计划等动作,逐步构建医疗+金融发展模式。

(1)设立200亿医疗金融平台,参与医疗供应链金融。2015年12月,公司公告称将与金融机构合作成立规模总计80-100亿元的金融产品,用于收购三甲医院应收账款债权、合作成立医疗供应链基金、信托计划、有限合伙企业等,预计截至2016年底公司有望成立总规模不超过200亿元的金融产品(公司公告)。公司将借助该平台积极寻求新的金融模式参与医疗供应链金融与医疗产业基金等投资,为医疗产业的投资与发展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

(2)认购瑞信资管计划,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2016年年初,华业资本子公司西藏华烁投资有限公司出资9139万元认购瑞信资管计划B类份额,公司已在2015年参与瑞信的计划,2016年年初的进一步认购,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促进公司在医疗金融产业的发展。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4.47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EPS分别为0.7元、1.06元、1.48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低迷程度超预期、医疗供应链金融业务开展失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